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精彩落幕

2018年08月17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8月15日,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的“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在上海國際舞蹈中心落下帷幕。“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是中國舞蹈家協會為了落實深化改革要求推出的創新性活動,從構想之初就致力於打造成高精尖、國際化的品牌項目。活動自籌備以來,從方案策劃,到宣傳制作,再到課堂上的精致設計,無不體現著專業化的水准。

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曹馳、獨舞演員張毅婧,中國遼寧芭蕾舞團副團長焦洋、明星演員王韻,美國芭蕾舞劇院新銳演員張智堯、喬婉月六位明星導師走入課堂之中,為學員們細膩的講述每個動作要領,親自指導學員的表演細節,現場示范贏得學員們的陣陣掌聲。課程正式開始前,主辦方為每位學員寄送錄取通知書,每位學員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媒體記者都會得到一本“護照”,上面有個人照片和詳細信息。

“頂尖舞者巡回課堂”接下來還將走到全國各地,將芭蕾藝術、舞蹈藝術的教育教學理念、編創表演技法普及給更多群眾。本次活動的所有周邊都以黑色為主,畫面上的“Professional Dancer's Workshop”是由若干個星星組成的銀色字體,“頂尖舞者巡回課堂”以紅色字體象征希望與熱情,獨特的設計彰顯組委會的殷切期望,希望本次活動能成為所有學員記憶中最亮的星,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學員們成為最亮的星,照亮舞蹈星空下更多的芭蕾愛好者。

“頂尖舞者巡回課堂”首推的“公益課堂”活動受到了廣大群眾的熱情參與,沒有年齡限制,沒有專業門檻,不管是退休的舞蹈愛好者,還是剛剛接觸舞蹈的小朋友,全國各地各個領域的舞蹈愛好者都可以參與其中,由6位明星導師為他們答疑解惑,向社會公眾普及芭蕾藝術,與廣大舞蹈愛好者們共享芭蕾的獨特魅力。

在15日的結業儀式中,全部七十位學員在張智堯、喬婉月導師的指導下創編《芳華》《吉賽爾》《舞者圓舞曲》《Before My Time》《Tendu》《Quarter Chickendark》等作品進行精彩的匯報演出。遼寧芭蕾舞團國家一級演員焦洋、王韻在匯報演出中壓軸登場,帶來精彩的《堂吉訶德》雙人舞,贏得滿堂掌聲。“2018頂尖舞者巡回課堂”圓滿落幕,但“頂尖舞者巡回課堂”活動還將繼續,希望每一位學員都能學有所成,在今后的的表演、教育領域讓芭蕾藝術、舞蹈藝術走入大眾,深入人心,讓舞蹈藝術愛好者的隊伍不斷壯大,讓“高精尖”的舞蹈教育普及更多的群眾。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