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北京國際文創產品交易會24日開幕 官方發布觀展指南

2018年08月23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重點品牌活動2018北京國際文創產品交易會,將於8月24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11號館開幕。本屆文交會是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北京市文物局指導,首都文化產業協會主辦,北京東方嘉誠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文創行業展會。

此次文交會展廳佔地面積達13000平方米,文創產品涵蓋豐富、品質上乘,設計理念超前,致力於打造行業內最具價值的“精、美”文創展會。展會共持續4天,從8月24日起至8月27日結束,每天9:00-17:00向公眾免費開放。

北京文交會作為連接文創機構、創意設計師與大眾之間的橋梁,除了推進文創產品品類多元化輻射的橫向聯合之外,對於整個產業鏈上下游縱深的整合探索也被文交會視為己任。打造中國文創產品流通、交易第一平台始終是北京文交會的自我要求和未來願景。

500余展商參與 五大系列文創品亮相京城

此次2018文交會亮點頗豐,從官方數據獲悉,僅參展展位總數就有600余個,大會吸引了來自國內外20多個地區的500余家展商參與。由他們帶來的多元文化創意產品將按主題、特色分為五大版塊:傳統文化創新區、台灣文創區、文博衍生區、原創設計區”﹔和不落俗套的“生活美學區”。

部分展出的文創產品

來自頤和園的皇家園林衍生品,首都博物館的藏品花紋絲綢制品,神話言品牌的瓷器、餐茶具、岩飾、香具及茶品……上萬件不同風格、不同格調的文創產品覆蓋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日常用品書寫藝術,用創新設計賦予生活新的態度。

16場精彩主題活動 共筑內涵文交會

除了琳琅滿目的文創產品,2018北京文交會還設置了16場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為京城百姓普及最前沿的文創政策、行業發展趨勢,以及海外設計師的時尚作品大秀、創業周主題論壇、非遺論壇、紀錄專題片發布會等等,進而大大提升了文交會的展會價值。

此外,在本屆文交會T01展位,還有來自北京市東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現場展示,更有歷史悠久的非遺文化工藝大師、獨門傳承人精彩的現場互動體驗環節,讓普通大眾能親身體會到非遺文化的魅力、非遺匠人的工匠情懷。

全城海淘文創良品 貼心禮物PO照即領

據悉,展會為了便於喜愛文化衍生產品的中青年和文創業內人士參觀,採用了通過微信預報名的方式。預報名后,觀眾憑借手機短信或名片至換証處,即可換取參觀証入場。而對於在活動期間臨時出現的流動觀展人群,主辦方也為他們貼心設置了“現場填表台”,大家隻要找現場工作人員進行登記就可入場,非常便利。

現場拍照並上傳6張文交會照片,並拍到2018北京文交會現場logo,分享至微信朋友圈,憑PO文還可至“2018北京文交會現場服務處”兌換精美禮品。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