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智慧文博亮相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2018年08月27日11: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董子龍)記者從國家文物局網站了解到, 8月23日至25日,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准,由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展會,從2018年起,每年在重慶市舉辦一屆。本屆智博會以“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定位於“國際化品牌、國家級標准、專業性盛會”,共設置13個展場,展覽總面積達18.6萬平方米。

本屆智博會專設智慧文博展區,面積546平方米,由國家文物局主辦,重慶市文化委員會、重慶市文物局承辦,主題為“聯結歷史 創造未來”。敦煌研究院、上海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內蒙古博物院、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陝西考古研究院等10家文博單位以及有關文物保護裝備科研機構和企業參展。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出席開幕式。

國家文物保護裝備產業基地(重慶)和文物保護裝備協同平台、互聯網+中華文明行動計劃成果、敦煌研究院不可移動文物監測系統、陝西考古研究院考古移動實驗平台車、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老城門老重慶MR”、上海博物館明代吳門書畫家書札精品數字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3D打印彩繪跪射將軍俑等文物科技保護、智慧博物館、文物保護裝備智能化成果在會上得到了集中展示。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