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話劇院《船歌》小人物折射大時代

王曉溪
2018年09月01日08:4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國家話劇院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打造的作品《船歌》,將作為2018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劇目,於9月21日至25日登台國話劇場。

  該劇描寫了特區一個小漁村幾十年來的巨大變化,刻畫了以漁民出身的梁海濤和外來打工妹林秀英為代表的特區人的藝術形象,表達了他們內心深處對新生活的向往,書寫了他們的青春與愛情。通過人物命運的變化,折射出物質生活的提升以及思想觀念的變化。

  導演姜濤是中戲導演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在他看來,該劇聚焦在一個個平凡而偉大的特區百姓身上,以小見大,由平凡細微的事情反映重大主題。據悉,舞美設計申奧將把一艘全長8米的木質漁船搬上舞台,通過對漁船的分解組合,演繹出劇中多個生活場景,闡釋“以船為家”的概念和巨輪起航的寓意。

  劇中集合國家話劇院老中青三代藝術家,主演原華為此特意觀看了《外來妹》《一年又一年》等經典電視劇,尋找普通百姓的初心和幸福感。該劇目前已接到上海國際藝術節的邀請,將於11月登陸滬上。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