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實力展現女性力量 姚晨馬伊琍同台飆戲很過癮

孔小平

2018年09月05日08:3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姚晨馬伊琍同台飆戲很過癮

  昨天下午,姚晨、馬伊琍領銜主演的電影《找到你》舉行超前看片。故事講述了姚晨飾演的職業律師李捷與馬伊琍飾演的孫芳產生命運交錯,孫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兩位身份迥異的母親從而展開一場四十八小時刻骨銘心的追尋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少有地起用了姚晨與馬伊琍雙女主,兩人都為人母的現實身份,讓劇中角色的刻畫更入木三分。該片將於9月30日上映。

  姚晨和馬伊琍同台飆戲很過癮

  《找到你》對兩位身處不同境遇的母親形象刻畫十分細膩,並且在劇情推進過程中將她們各自人生中所遭遇到的問題如剝洋蔥般一層一層展露到觀眾面前,而這也是當代女性在事業、家庭、孩子上普遍會遭遇到的問題。

  中生代實力派女演員代表姚晨和馬伊琍,在影片中都貢獻出了“影后”級別的表演。姚晨飾演的李捷深陷家庭與事業的兩難,焦頭爛額,顧此失彼。她從初登場光鮮干練的自信女白領狀態,到丟失孩子后的惶惑慌張,一個角色在各個角度的張力,她詮釋得很棒。馬伊琍飾演的孫芳飽受生活與命運的打擊,困難重重卻絕不放棄,她呈現的是表面平靜、暗流洶涌的狀態。此次電影中馬伊琍突破了以往大眾記憶中的靚麗短發形象,長發示人且裝扮朴素,令很多觀眾在前30分鐘都沒認出來,馬伊琍把保姆那種略有些木訥笨拙的形象和語言等都發揮得很精彩。

  從《謎》到《找》更顯崩潰式焦慮

  呂樂作為一名男性導演,也是第一次執導拍攝一部女性題材的電影,此次他延續一貫的“鏡頭跟著故事走”的紀實風格,以獨特創造力和豐富經驗,講述當下女性生存現狀。談及影片拍攝初衷,呂樂曾坦言:“希望電影能夠讓大家更多關注生活中的城市女性和鄉村女性。”

  需要介紹的是,呂樂是馮小剛的御用攝影師,二人曾合力創作過多部優秀的重量級影片。據悉,呂樂以擅長利用鏡頭構造故事的能力,成為張藝謀、馮小剛等眾多國際知名導演的“座上賓”,與顧長衛、侯詠被業內尊稱為“中國電影三隻眼”。早年的呂樂憑借電影《搖啊搖,搖到外婆橋》不僅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獎的提名,更一舉奪得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技術獎的殊榮。而與馮小剛合作的《集結號》《一九四二》等影片則使他成為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攝影獎的“雙冠王”,其執導的電影《美人草》等均深受觀眾喜愛,此片是呂樂導演首度將目光聚焦在女性題材電影,也獲得了老搭檔馮小剛親自坐鎮擔任電影監制。

  對於電影《找到你》這一頗具溫情的片名,導演呂樂也做出了自己的一番解讀,他表示,電影原本拍攝時叫《謎蹤》,而后正式更名為《找到你》,這三個字不僅能體現母親失去孩子后的一種近乎崩潰感的焦慮,同樣意味著女性對於自身存在意義、自我價值實現的一種尋找。

  談及當代職場女性無法兼顧事業和家庭的現實,姚晨坦言:“事業和家庭其實是無法完全兼顧的,但對我而言,事業和家庭兩者合二為一才構成了完整的生活。”馬伊琍面對這類話題,與姚晨的觀點不謀而合:“家庭和事業無法平衡,但需要互相支持、互相讓步。”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