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有朋吐槽《中餐廳2》:慢綜藝都是騙人的

蔡慕嘉

2018年09月07日08:39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蘇有朋:慢綜藝都是騙人的

  ▲蘇有朋對白舉綱、王俊凱兩個弟弟愛護有加。

  參加《中餐廳2》后,蘇有朋治愈了“廚房恐懼症”。

  第二季《中餐廳》正在湖南衛視熱播。可以發現,節目播出之后,晒廚藝晒食譜,佔據了蘇有朋微博的大部分內容。誰曾想到,在加盟《中餐廳2》之前,他其實是一個對進廚房還挺恐懼的人。昨日,蘇有朋接受記者採訪,他甚至坦言一開始對於參加節目,他是拒絕的。從拒絕到舍不得這群和自己並肩作戰二十多天的兄弟姐妹,這期間蘇有朋到底經歷了什麼?

  “我的整張臉都瘦成錐子臉”

  早前《中餐廳2》官宣陣容,“小燕子”和“五阿哥”的再同框成為了還珠粉最為期待的事。殊不知,最初接到《中餐廳》的邀約,蘇有朋卻是拒絕的。細心觀察的話也會發現,蘇有朋向來是真人秀節目的“絕緣體”,“一直以來我不太會參加真人秀,因為有一些玩游戲比較狠的節目,我看著挺樂的,可是覺得不適合自己。”后來是趙薇跟他打了很久的電話,加上節目的總導演也特地飛去找他見面聊天,才說服了他,“我才了解這個節目其實是慢綜藝,不消耗藝人(體力),更多的是讓我們展現一些做事情的態度和表現一些正能量,我當時就信了。”但去了之后,蘇有朋才發現“苦不堪言”,“什麼慢綜藝都是騙人的,一點都不悠閑也不優雅。因為真的從頭到尾隻有五個人,然后要做好一家餐廳,從頭到尾裡裡外外,大家真的非常非常辛苦”,有多辛苦也是肉眼可見,“大家都瘦了一圈,回看我第一集和第五集的狀態,我的整張臉都變成錐子臉了,‘皇阿瑪’(張鐵林)問我說,‘你是不是整形了’,我說你自己去看第一集,我不是這樣子的。”

  出發前,陣容裡蘇有朋最熟悉、互動最多的隻有趙薇,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他和王俊凱、白舉綱、舒淇等人也擦碰出友誼的火花。《中餐廳2》的結束,對他來說,最不舍的也是這群“同甘苦共患難的兄弟姐妹”,“希望大家以后永遠保持情誼,不要斷了聯系。”對於自己經常總是在節目中被白舉綱無心“插刀”、直指年齡痛處,蘇有朋也笑說,“經過了《中餐廳》密集的情商訓練,我相信小白未來在演藝圈一定能夠走得更好更遠。開玩笑啦,說實話,他本人其實是一個做事情非常認真執著,對音樂也非常認真的一個人,我認為他是很有擔當的一個大男孩。”

  “我媽吃了我的菜后笑出眼淚”

  雖然嘴上說著錄制《中餐廳2》過程“苦不堪言”,但蘇有朋其實覺得,這二十幾天的特別體驗,對他來說也不失為一件好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因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當真的人,我完全忘記原來這是個節目,我認真地愛上了做服務業的感覺。服務別人,讓大家都開心,我真的很開心。”蘇有朋對進廚房的態度、廚藝水准,也可以以《中餐廳2》作為分界點,他說,“我現在對自己的廚藝相當有自信,在上《中餐廳》之前,我對進廚房挺恐懼的,沒自信,因為我一直覺得時間有限,應該把天賦放在自己更擅長的地方,從來沒想過原來(在)做菜方面會有天分。”經過這段短期培訓,他也總結出一些經驗心得,“做菜真的不是特別難的事情”,隻要認真去做、願意去做,網上也有很多食譜可參考,一次不成功試第二次、第三次……就是“做菜挺花時間的,從開始備菜到最后把垃圾清理完,一天時間大概都會花光,有點浪費時間”。

  採訪中,他還分享了自己上節目“改造”后的一些小故事。一是之前媽媽吃了他的菜之后,竟然笑出了眼淚,“我覺得第一是她覺得挺好吃的,超過她的想象﹔第二是她沒想到,這輩子從來不下廚房的兒子,現在不光會做菜,還愛洗碗,把廚房弄得干干淨淨,她笑出了眼淚。”第二是,他現在也“敢在家宴客”,“當我請我朋友吃飯的時候,大家嘖嘖稱奇,覺得這怎麼可能發生在蘇有朋身上,我就懟他們一句說‘我可是開過餐廳的人’。”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