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金志遠徐孅藝術展 展新金陵畫派風貌

2018年09月08日08: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美術館捐贈與收藏系列展:江山如畫——金志遠、徐孅伉儷藝術展”,昨天在中國美術館開幕。記者獲悉,兩位藝術家是新金陵畫派的重要成員,曾就職於江蘇省國畫院,才情橫溢,筆精墨妙。在藝術道路上志同道合,互相砥礪,互相促動,頻有合作。但更注重發揮各自的藝術個性,以大量的探索實踐豐富了新金陵畫派的理念和面貌。

  展覽將以三大篇章全面立體地展示金志遠、徐孅的藝術風格和藝術成就。第一篇章“時代新篇章”,集中呈現了金志遠、徐孅兩位藝術家早期的繪畫風格與藝術成就。

  第二篇章“俊得江山助”,著重顯現金志遠各個時期的重要作品和藝術風貌,集中而全面地鉤沉畫家不懈的藝術探索和卓越的藝術成就。第三篇章“執筆妍江南”,徐孅以女性藝術家的獨特視角,更敏於江南山水的溫婉多姿和日常生活的質朴情態,取材往往以小見大,平中寓奇。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3、5、7號廳,展出至9月16日。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