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交音樂季16日開幕 從莫扎特到勃拉姆斯

2018年09月08日09:07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交音樂季16日開幕 從莫扎特到勃拉姆斯

  廣州交響樂團的第22個音樂季,將於9月16日在星海音樂廳開啟。開幕音樂會上將演出廣受歡迎的莫扎特歌劇《唐璜》序曲和歌曲《喜悅,歡騰》以及勃拉姆斯的第一鋼琴四重奏。其中《喜悅,歡騰》是莫扎特早期宗教作品中最為知名的一部。

  在《喜悅,歡騰》這部作品中擔任女高音的是俄羅斯歌唱家奧爾加·佩列佳特科。佩列佳特科出生於聖彼得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獨特的嗓音和極佳的舞台表現力令她成為幾乎所有主流歌劇院的歌劇主角。2009年,她與羅伯特·勒伯吉在多倫多市合作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歌劇《夜鶯之歌》,因此被評為當今時代最頂級的女高音之一。

  音樂會將演繹的另一首作品是勛伯格改編配器的勃拉姆斯第一鋼琴四重奏。勃拉姆斯的原作本是室內樂的形式,勛伯格將其改編為一首由大型管弦樂隊演奏的樂曲,既保留了勃拉姆斯原作的精粹,又富有強烈的20世紀時代氣息。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