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超級智能本iReader Smart發布 掌閱讓書寫邁入數字化

2018年09月08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9月6日,掌閱正式發布超級智能本iReader Smart。iReader Smart是掌閱全新研發生產的智能產品,助力廣大求知人群高效閱讀並記錄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它在保留了掌閱在數字閱讀領域多年積累的優勢的同時,通過把筆記輸入和輸出數字化,打造了一個智慧的內容交互平台,同時開啟了數字書寫這一新市場。

深度學習人群增加,期待更好的科技工具出現

iReader Smart超級智能本既具有當下電子書閱讀器的閱讀功能,又具備手寫平板設備的豐富手寫功能,同時還針對類紙的書寫體驗,開發了練字、繪畫等模板。談到研發iReader Smart的初衷,掌閱董事長成湘均表示,“幫助閱讀的最好方式,是記錄下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全球化競爭的加劇,越來越多人加入到學習大潮中,“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學習型社會正在形成,而科技的進步應該為人們提供更好的學習工具。另一方面,由於工作和生活節奏的加快,信息量的增加,人們很多時候更願意通過簡易的、快捷的方法獲取知識,但卻忽視了獲取知識外,鍛煉自身思考和理解力的重要性。掌閱適時推出了iReader Smart,裝載海量學習類內容和豐富資料,可快速書寫,系統保存管理筆記,為學習人群助力。

核心突破,讓用戶喜歡上書寫的感覺

掌閱在研制iReader Smart時,把核心突破點放在了手寫體驗上,做到讓用戶通過iReader Smart,重新喜歡上書寫的感覺。為實現這一目標,掌閱在書寫美觀性、響應速度、書寫手感上進行專項研發。

在書寫美觀性上,掌閱通過4096級壓感的Wacom電磁筆,感知筆尖在每個位置的粗細,並通過獨創筆跡填充算法,連接每個筆跡,再通過運用貝塞爾曲線,使筆跡更加平滑飽滿,於是令書寫文字更為美觀﹔在響應速度上,掌閱獨創軌跡繪制算法+預渲染技術,讓屏幕對書寫操作達到毫秒級響應,保証書寫流暢。同時,掌閱自主研發筆記存儲格式,相比普通筆記存儲格式性能提升50%,提升了存儲筆記的速度及翻頁速度﹔在書寫手感上,掌閱經過一年的研發,消耗上千個面板加筆尖,終於找到讓用戶可以更舒適書寫的組合,即用約1.1μm表面粗糙度的面板配合Felt筆尖,書寫能達到清晰度與體驗的完美融合,打造出最接近真實紙筆書寫的效果。

成湘均表示:“我認為掌閱最寶貴的財富,是在十年前我們播下的種子,是我們的價值觀、使命和願景,經過十年的成長和打磨,這樣的文化已經在掌閱人的心裡發芽、並深入至骨髓。未來十年,我們希望能更好地讓喜歡看書的人好好的看書,讓愛好寫作的人安心寫作,這就是我們的初衷,我們最想去做的、最正確的事。”(鄭雅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