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古裝甜虐劇在路上 《東宮》等為觀眾送"解藥"

龔衛鋒

2018年09月11日08:5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楊紫鄧倫已下線 觀眾患上“香蜜后遺症”

  《香蜜沉沉燼如霜》為甜虐古裝劇添了一把火

  《等到煙暖雨收》正在愛奇藝播出

  林依輪對著葡萄喚“錦覓”

  楊紫李現合演《蜜汁燉魷魚》

  鄧倫李一桐合演《海棠經雨胭脂透》

  羅雲熙出演《白發王妃》

  “鎏英公主”陳鈺琪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擔綱演趙敏

  《蔓蔓青蘿》由姚笛主演

  《東宮》由年輕演員擔綱

  來,舉起你們的雙手!上周,《香蜜沉沉燼如霜》播完,看到錦覓和旭鳳到了凡間生兒育女上演大團圓結局后,有多少觀眾患上“香蜜后遺症”出不了戲?這幾天,“香蜜女孩”們圍繞著這部劇台前幕后的討論仍在繼續,其輻射力可見一斑。

  由此,甜虐古裝劇也成了影視劇市場的香餑餑。其中,《等到煙暖雨收》“接上”了《香蜜沉沉燼如霜》的虐戀故事,《東宮》《蔓蔓青蘿》等正在來的路上。據悉,甜虐時裝劇《十年一品溫如言》也即將開拍,盛傳男女主角正是因《香蜜沉沉燼如霜》人氣爆棚的“靈修CP”楊紫和鄧倫。

  A

  主演不舍: 鄧倫楊紫說“再見”

  9月4日,《香蜜沉沉燼如霜》大結局當天,飾演男主角“旭鳳”的鄧倫發了一條微博:“舍不得,沒關系﹔回不去,也沒關系,我們可以從頭開始。香蜜永在,我們再見。”飾演“錦覓”的女主角楊紫在這條微博下方評論道:“就像我們說的,從18歲到現在,兩個小屁孩怎麼能想到會有今天的成績?好朋友永遠支持你,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兩人的互動將戲裡戲外的親密關系展露無遺。他們自大學時代就相識,此前還合作過《花非花霧非霧》和《歡樂頌2》。

  如今,不少劇粉、CP粉都在期待兩人合作的第四部劇。有傳言指,這部劇很有可能是2016年就宣布要拍、但因版權問題一直遲遲沒有動靜的《十年一品溫如言》。該劇根據書海滄生的小說改編,講述溫家小女兒溫衡和言家繼承人言希從青春校園走到職場的愛情故事,甜虐程度絲毫不輸《香蜜沉沉燼如霜》。

  B

  明星打call:林依輪呼喚“錦覓”

  《香蜜沉沉燼如霜》播出后,一票觀眾都中了仙戀故事的毒,劇中的旭鳳、錦覓、潤玉和鎏英、暮辭都擁有了各自的粉絲。其中,還包括一波明星“自來水”也來給演員們打call。9月6日,在日本參加活動的林依輪發了一條微博:“滿眼的小葡萄,就屬這個最貴!一顆80塊,拿起來拍個照趕緊放下,這可能是錦覓真身吧?”配圖是林依輪在超市櫃台前挑葡萄,還拿起葡萄做鬼臉並配上字樣:“錦覓,是你嗎?”“錦覓,你怎麼這麼貴?”隨后,“小葡萄”楊紫在評論區留言:“林老師您好,是錦覓本覓,可是錦覓的愛情鳥已經飛走了!”林依輪隨即回復:“摸摸頭,還你一隻愛情鳥。”這一波互動獲網友大贊“超有梗”:“《愛情鳥》可是林老師的經典曲目呢,當年楊紫在《家有兒女》裡還演唱過。”

  此外,陳小春和鄧倫最近也因為《香蜜沉沉燼如霜》上了熱搜。因為這部劇,在《爸爸去哪兒5》裡與鄧倫相識的陳小春,竟變成了鄧倫的頭號粉絲。該劇播出期間,“山雞哥”經常在鄧倫的ins社交賬號下留言,不過鄧倫從未回應過。有網友發現,這並不是鄧倫的賬號,而是一個高仿號,只是陳小春從來沒有發覺。這件事曝光后,鄧倫火速注冊賬號關注了陳小春並喊話:“春哥,這回是真的了,想你啦。”兩人這波操作,被網友們稱為“鳳凰實力寵山雞”。

  C

  演員后續: “鎏英公主”也紅了

  《香蜜沉沉燼如霜》帶火了一幫演員,他們的后續作品也備受期待。據悉,楊紫與李現、胡一天主演的《蜜汁燉魷魚》剛剛殺青。該劇根據墨寶非寶同名小說改編,講述高智商女學霸與高冷電競大神韓商言的愛情故事。而今年連續憑借《一千零一夜》和《香蜜沉沉燼如霜》成為偶像男神的鄧倫,也有兩部劇即將推出——一部是和李一桐合作的民國虐戀劇《海棠經雨胭脂透》,另一部是他與楊穎、朱一龍合作的都市情感劇《我的真朋友》。

  除了兩位主角,《香蜜沉沉燼如霜》的配角們也紅了。在劇中飾演男二號“潤玉”的羅雲熙,接下來將繼續走古裝美男路線,在李慧珠執導的《白發王妃》中與張雪迎、李治廷搭檔,出演男二號“容齊”。因飾演“鎏英公主”走紅的陳鈺琪,則在蔣家駿執導的新版《倚天屠龍記》中擔綱女一號“趙敏”,這一版張無忌由“大眼仔”曾舜晞扮演,飾演周芷若的是祝緒丹,而在《香蜜沉沉燼如霜》中飾演反派天后被罵上熱搜的周海媚,則飾演滅絕師太。此外,在《香蜜沉沉燼如霜》中與鎏英公主上演悲情故事的“暮辭”鄒廷威,雖然還是繼續出演男二號、男三號的角色,但諸如新版《半生緣》、劇版《七月與安生》等都是知名IP劇。

  D

  甜虐走俏: 《東宮》有望推熱潮

  去年,《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讓甜虐古裝劇走俏市場﹔如今,畫風如出一轍的《香蜜沉沉燼如霜》又添了一把火。緊接著,愛奇藝推出了同類古裝劇集《等到煙暖雨收》,該劇講述易落(何藍逗飾)、初澈(馮荔軍飾)師徒二人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以女主角的情感與復仇為主線,將權謀元素巧妙地融入高甜寵溺的愛情故事中。何藍逗曾在《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中飾演少女“慧顏”,馮荔軍曾在《擇天記》中飾演“苟寒食”一角,青春靈動的形象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說,即將播出的還有改編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說的古裝虐戀劇《東宮》。該劇講述西涼國的九公主(彭小苒飾),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與太子(陳星旭飾)之間發生了復雜的感情糾葛。“忘川之水,在於忘情……忘川的神水讓我忘了三年,可是,卻沒能讓我忘記一輩子。”匪我思存原著中那些浪漫如詩的語句,把讀者虐到“連呼吸都痛”,而劇集版由《我的青春遇見你》的李木戈執導,也讓網友十分期待。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