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喜劇周19天60余演出樂翻天

李洋
2018年09月11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喜劇周19天60余演出樂翻天

兵營裡的獨生子大兵“友友”有個嘴硬好面子的習慣,為了改掉這個毛病,兵營裡發生了許多妙趣橫生的故事。昨晚,由市文聯主辦,北京戲劇家協會承辦的2018北京喜劇周在北京劇院歡樂啟幕。以“獨生子”為主角的喜劇《拯救大兵友友》作為開幕大戲,給觀眾帶去了歡樂。

未來19天時間裡,北京將有14家劇場上演16部舞台作品,共計演出60余場。喜劇周圍繞“喜劇就是力量”的主題,邀請開心麻花、光緯戲劇、繁星戲劇村、縱橫戲劇、洽談匯文化、優品輝煌等國內優秀戲劇團隊積極參與,更有國家大劇院、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喜劇院等專業院團的鼎力支持。觀眾可以看到常演不衰的《二維碼殺手》《莎翁的情書》《嘿,是我》等作品,傳統戲曲代表作《新鳳還巢》《看錢奴》,國外經典喜劇《仲夏夜之夢》《青年卡爾》《一仆二主》等,還有跨界作品《終於失去了你》《破銅爛鐵》等。

參加展演的藝術家和團體,還將圍繞“中國傳統戲曲中的丑角和國外經典話劇中的小丑”主題展覽研討,力求以更精深的創作讓觀眾在笑聲中體會到深意。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