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區舉辦“我們的節日·中秋”暨百場誦讀主題活動

學優秀詩篇 誦傳統美德(我們的節日·中秋)

2018年09月18日04: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9月17日電  (記者朱虹)“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隨著清脆的童聲朗誦聲,身著漢服的中小學生登上舞台,大型詩朗誦節目《春江花月夜》拉開序幕。9月16日,天津河西區舉行“我們的節日·中秋”暨百場誦讀主題活動,來自河西區各中小學和幼兒園的孩子們,先后表演了京劇舞蹈《沁園春》、兒童古詩朗誦《靜夜思》、兒童舞蹈《給媽媽洗腳》等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天津佟樓中學初二學生姜浩擔任《春江花月夜》的主朗誦人,“演出的過程也是學習的過程,不僅跟著老師們學會了更多朗誦技巧,也學會了奉獻和感恩。”廉潔家風故事《我的爺爺》由著名配音演員鮑卡擔任主演。“家風是一個人精神成長的重要源頭,家風純正,雨潤萬物,在節日期間弘揚良好的家風有著積極的意義。”鮑卡說。

  賓水西裡居民、67歲的高全森看完演出后非常感動:“改革開放40年來,生活越來越好,感謝黨,感謝祖國。”

  天津市河西區文明辦主任臧大偉介紹,開展學優秀詩篇、誦傳統美德等活動,旨在推動未成年人了解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弘揚傳統美德,涵養新家風。

  中秋國慶期間,河西區各街道還將推出文藝演出、詩歌大會、身邊好人事跡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市民文化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8日 04 版)
(責編:袁勃)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