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歌唱家布仁巴雅爾去世享年58歲 “吉祥三寶”永留人間

2018年09月20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吳亞雄)據人民日報記者從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委宣傳部獲悉,19日,歌唱家布仁巴雅爾因病去世,享年58歲。

得知布仁巴雅爾去世消息后,音樂人科爾沁夫發文稱:“清晨得到悲傷的消息,悲痛不能自制,布仁巴雅爾老師一路走好,人生無常,天堂草原他日再會。”正在內蒙古自治區進行西游文化進校園活動的國家一級演員六小齡童得知消息后,也表達了自己的悲痛之情:“驚悉歌曲《吉祥三寶》中的父親、蒙古族音樂人布仁巴雅爾因病去世,其代表作《吉祥三寶》永留人間。”

布仁巴雅爾從小在草原深處長大,過著游牧生活。他和妻子烏日娜以及小侄女英格瑪演唱的《吉祥三寶》曾經登上2006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並獲得我最喜愛的央視春晚節目中榮獲歌舞類二等獎。這首歌不僅被廣泛傳唱,也成為了流行樂壇的經典之作。

布仁巴雅爾還一直關注草原生態環境的保護問題,作為城市人的他對草原有著不同於別人的理解與感情,這些都體現在他的歌聲中。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