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10月將舉辦 26台優秀劇目輪番上演

2018年09月20日18:0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將於2018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在蘇州舉行。本屆昆劇藝術節舉辦昆劇優秀劇(節)目展演,共有26台優秀劇目參演和展演。開幕式將於10月13日晚在蘇州昆山保利大劇院舉行,開幕演出是昆山當代昆劇院首部原創昆劇《顧炎武》。

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新聞發布會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副司長周漢萍表示,本屆昆劇節不設獎項,不進行評獎。展演期間,將組織專家採取“一劇一評”的方式對參演劇目進行評議,還將舉辦第八屆中國昆曲學術座談會,對昆曲相關議題進行學術研討。作為本屆昆劇藝術節的配套活動的2018虎丘曲會,將增設一場青年曲友專場。

記者了解到,本屆昆劇節著力體現新時代昆曲傳承發展新成就。除上海昆劇團將演出復排的傳統經典劇目《琵琶記》外,本屆昆劇節也包含諸多新創劇目,如昆山當代昆劇院新編劇目《顧炎武》、北方昆曲劇院的新編劇目《趙氏孤兒》、湖南省昆劇團的新編劇目《烏石記》等。同時,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將演出折子戲專場,其中中國戲曲學院是首次參加中國昆劇藝術節。此外,還有“名家傳戲——當代昆劇名家收徒傳藝工程”入選學生折子戲組台匯報演出。

同時,還將設有豐富的昆曲藝術傳承活動。由蘇州昆劇院和北京大學聯手推進的“昆曲傳承計劃”,將中國傳統昆曲藝術與校園戲曲教育有機結合,是讓昆曲藝術從專業演員向菁英學子實現跨越傳承的生動實踐。屆時,北大學子將在昆劇藝術節上演出校園傳承版《牡丹亭》。

值得一提的是,加強文旅融合也是本次昆劇節的一大特色。屆時,將會把昆曲藝術深度融入以園林為代表的蘇州地域文化。同時,本屆昆劇藝術節將設置花間堂、滄浪亭等極具蘇州韻味的地點為演出場地,促進世界遺產與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據悉,本屆昆劇藝術節堅持低價惠民,分為10元、60元、80元三檔,其中10元票將達到總票數的30%,以讓更多普通百姓欣賞到昆劇藝術。(李紅)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