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會"大聚會"誰能霸屏? 央視明星陣容強大

祖薇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秋晚會“大聚會”誰能霸屏?

  央視總台中秋晚會:1998版“水滸傳”重聚齊唱《好漢歌》

  2018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今晚將在CCTV-1、CCTV-3、CCTV-4同步播出,時長由原來的120分鐘延長到150分鐘,用中英文兩種語言傳播到世界各地。據悉,除了山東濟寧曲阜主會場外,今年秋晚還有兩個海外分會場,分別是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澳大利亞悉尼分會場。屆時將通過三個會場的交替互動,展現全球華人過中秋、天涯共此時的美好時刻。

  晚會執行總導演董金明透露,本台晚會以孔子所做詩歌《幽蘭操》命名了一組節目,意在體現傳統思想智慧。“除了主會場千人齊誦先哲名篇和名句,在海外分會場也會有一些呼應。”舞美總監許林江透露,今年晚會舞台設計上融入了具有當地特色的竹簡、闕樓、荷花和柏樹,以竹簡為主,柏樹為輔。另外,每年的“中秋月圓”的圓形屏幕也進行了保留,因此這三個特點成為今年舞台最主要的構成。

  今年的央視中秋晚會可謂明星陣容強大,此前第一批官方公布的藝人名單包含楊坤、尚雯婕、周筆暢、霍尊、許茹芸、蘇芮、孟庭葦、趙雅芝、迪瑪希等。此外值得期待的是,今年是《水滸傳》開播20周年,1998版《水滸傳》一百單八將演員中有22位將重聚一堂,而宋江的扮演者李雪健將攜手大家同台演唱《好漢歌》。

  湖南台秋晚:“延禧”演小品“涼生”唱愛情

  2018湖南衛視《中秋之夜》打破了傳統晚會的形態,首次進行戶外實景錄制,目前已在長沙銅官窯古鎮錄制完成。“湖南秋晚”主舞台以銅官窯水秀舞台為主體,身著古裝的胡杏兒柔情演唱古風歌曲,李玉剛與霍尊跨時空對唱。副舞台設置在熱鬧的銅官古街,還原古人過中秋的情節。在古街上,張丹峰、洪欣夫婦演唱經典愛情曲目﹔四大美男羅雲熙、徐正溪、馬可和徐海喬以歌曲串燒的形式帶領觀眾領略古韻中秋,展現非物質文化的傳統文化之美﹔韓雪獻唱一首古風歌曲,為觀眾獻上中秋祝願。

  晚會也增添了不少時尚元素。李宇春《海上的月亮》巧妙地將海和月亮擬人化。華晨宇獻唱《智商二五零》和《尋》,炫酷的表演加上高科技虛擬技術的呈現,為觀眾帶來很燃的演繹。

  此外,佘詩曼將攜《延禧攻略》劇組嘉賓在“中秋之夜”團聚。他們共同演繹音樂小品《中秋攻略》。《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的主創鐘漢良、於朦朧和孫怡將在中秋佳節歌唱青春愛情。

  浙江台秋晚:謝霆鋒寫新歌 周杰倫送另類祝福

  今天21點10分,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中秋演唱會”即將美滿開唱。

  四位導師各自為“中秋演唱會”專門准備了特別舞台。周杰倫的經典聯唱《軌跡》和《發如雪》帶來滿滿的青春回憶﹔李健的《心升明月》和《假如愛有天意》讓現場如同吹起徐徐清風﹔庾澄慶則分別演唱了熱情歡快的《猴喜翻》和低吟淺唱的《關不掉的月光》兩首風格迥異之作。令人驚喜的是,謝霆鋒導師獻唱了一首特別的作品,是他為今年的“好聲音”之旅而創作的新歌——《空》,讓台下的學員和導師都頗為動容。學員們也緊隨導師之后,帶來了他們在“好聲音”舞台上的經典現場:宿涵的《夜的第七章》、王朝的《黃河謠》、黎真吾的《山海》、趙家豪的《慢慢喜歡你》……首首好歌帶觀眾回顧了這個夏日令人眷戀的音樂之旅。

  除了音樂,導師和學員還享受了輕鬆一刻:“吉他老師”趙家豪攜學生登場,萌娃童言無忌夸李健像“畫中人”樂翻全場﹔周杰倫調皮祝福“少喝奶茶”,聊起身材話題自嘲“想回到過去”﹔而在周杰倫和宿涵的特別比拼——“猜歌名”環節,《我的地盤》讓李健都忍不住回憶當年,“那時候買電話卡時老放這歌”引爆笑。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