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陽門下小女人》聚焦女性創業 蔣雯麗演繹剛強小女人

莫斯其格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正陽門下小女人》聚焦女性創業

  劇照

  由知名導演劉家成執導,會聚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等眾多實力戲骨聯袂演繹的年代勵志劇《正陽門下小女人》即將於10月16日登陸江蘇衛視。

  該劇聚焦女性創業話題,通過小酒館為切入點,講述了女主人公在經營過程中久經磨難,最終成為女強人的故事。一向外表柔和的蔣雯麗,此次擔當不懼挫折的酒館老板。

  《正陽門下小女人》的故事發生在1955年,新婚不久的徐慧真遭到丈夫背叛,隨后繼承祖產,成為小酒館的老板。如何繼續經營小酒館?蔣雯麗究竟會如何扛過去?《正陽門下小女人》通過小酒館裡形形色色的人物及故事情節以小窺大,在方寸之間刻畫出女主人公經商和生存之道。

  劇中,以蔣雯麗、田海蓉為代表的平凡女性,在時代不斷前進的步伐中敢於創業,激流勇進,也成了千千萬萬勵志女性的縮影。

  蔣雯麗在形象上充滿知性、柔和之感,此次在《正陽門下小女人》中的剛強小女人則與其之前形象大相徑庭,不少觀眾對蔣雯麗在該劇中“小女人蘊藏大力量”的人物詮釋充滿期待。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