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慶假期不出門 看這七部電影就夠了

2018年09月27日13: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下周我們將迎來國慶節的長假期了,可以好好放鬆休息的日子到了。如果你很怕假期出行哪兒哪兒都是人,不如就在城裡,去電影院換換心情。今天青年君就給大家推薦幾部適合假期觀賞的新電影。

《李茶的姑媽》

導演:吳昱翰

主演:黃才倫/艾倫/宋陽/盧靖姍

期待指數:★★★★

近些年國產喜劇電影市場中,由“開心麻花”團隊主控的電影,已經是無法忽視的存在。分別於2015年、2017年9月上映的《夏洛特煩惱》和《羞羞的鐵拳》,票房分別突破14億和22億。上半年一部《西虹市首富》更是斬獲超過25億的票房,成為今年不可忽視的現象級電影。作為“開心麻花”進軍影壇的第四部作品,《李茶的姑媽》再次進軍今年的國慶檔。該片同樣也是改編自“開心麻花”最賣座的舞台劇,雖然啟用了新人黃才倫,但票房上還是有力競爭者。

電影裡,沈騰飾演了一個牧師,雖然百般不願,但還是主持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三人婚禮。另一位麻花笑將常遠,這次飾演一位帥氣的酒保,在片中也貢獻了超多好笑的包袱。

除了沈騰和常遠,片中還有許多熟悉的面孔,如《驢得水》中的特派員,在《羞羞的鐵拳》裡被觀眾挂念了一年的秀念,卷蓮門的大胡子弟子,《夏洛特煩惱》中拉著馬冬梅鑽小樹林的社會哥等等。

“去年是女戰狼,今年是女富婆”。除了假姑媽三人組,“真姑媽”盧靖姍一反《戰狼2》中酷酷的形象,在電影中演出了富姑媽的高級和洋氣,假扮女仆時的古靈精怪也萌翻了。

《影》

導演:張藝謀

主演: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胡軍/王景春/關曉彤/吳磊

期待指數:★★★★

《影》是張藝謀導演繼《長城》之后的又一部古裝動作片,該片講述了一個從八歲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當成傀儡替身,歷經磨難,努力尋回自由的人性故事。

影片主演方面有著張藝謀電影歷來的豪華陣仗: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胡軍、王景春、關曉彤、吳磊等知名演員悉數加盟。

“這應該是這些年我真正想拍的電影。”張藝謀想要拍攝《影》的初衷,是因為對替身題材有情結。《影》最早起意於朱蘇進的小說《三國·荊州》,但電影卻大大脫離了原作。因為張藝謀堅持,要把“影子”推到敘事的主位。從一個歷史故事,變成架空的動作劇情片,觀眾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一個小人物破棋局的過程。

實際上《影》並非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全黑白影像,而是選擇控制色彩,張藝謀用物質的控制代替后期的褪色處理,所有的服裝、道具、場景盡量呈現黑白化,最終達到像中國水墨畫的感覺,但又不是純黑白色的效果。

《無雙》

導演:庄文強

主演: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

期待指數:★★★★

周潤發、郭富城雙影帝對決,導演兼編劇庄文強。庄文強之前的編劇作品是《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竊聽風雲》系列,隻要有個好劇本好故事,發哥和郭富城是絕對能夠架起來的。這一次,庄導的《無雙》講述了一個圍繞偽鈔展開的警匪題材故事。

庄導曾經打趣《無雙》演員的性價比非常高,請來四個人演了八個角色:發哥稱自己在電影中既是天使,又是魔鬼﹔郭富城則表示,他只是一個畫家,他什麼都不知道﹔張靜初說:“其實我全程都只是我自己,但是又不是我自己,我到底是不是我?”馮文娟則講述了一個悲傷的故事:自己在這個大四角關系中幾乎沒有姓名。四位主演的答案凸顯出扑朔迷離的故事走向和紛亂復雜的人物關系。

《胖子行動隊》

導演:包貝爾

主演:包貝爾/文章/郭京飛

期待指數:★★★

由包貝爾執導,攜手文章領銜主演,克拉拉、許君聰、曾一竣、張夢露主演,郭京飛、倉田保昭、木幡龍、戚玉武、文雋友情出演,宋佳、辣目洋子特別出演的喜劇動作電影《胖子行動隊》即將在9月30日全國公映。

《胖子行動隊》是一部反傳統路線的特工片,以因胖而自卑作為切入點,增加人物塑造深度。電影主要講述的是文章飾演的特工“J”與包貝爾飾演的保安郝英俊為了完成一項特殊任務,經歷一系列啼笑皆非、險象環生的危機故事。

《找到你》

導演:呂樂

主演:姚晨/馬伊琍

期待指數:★★★

作為國慶檔唯一一部女性現實主義題材片,電影《找到你》先后獲得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入圍影片、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影片,以及山一國際女性電影展開幕電影的殊榮。

電影《找到你》以冷靜又充滿力量的寫實鏡頭,將兩位母親48小時的追尋和救贖的故事娓娓道來。雙女主姚晨、馬伊琍,細膩真實地呈現出兩位母親在不同的困境中爆發的震撼心靈的女性力量。

姚晨飾演的李捷和馬伊琍飾演的孫芳身份碰撞,命運交織。職場媽媽李捷事業家庭兩難周全,她被同為母親的孫芳“偷”走孩子,被袁文康飾演的前夫犀利譴責,荊棘重重的尋女之路上,她千方百計、鍥而不舍。

《營救汪星人》

導演:梁婷

期待指數:★★★

這是國慶檔為數不多、適合小朋友觀看的電影。電影由梁婷導演編劇,成毅、阿拉蕾、文鬆、唐本、林雪、歐弟、GAI周延、球球、王瀧正、詹瑞文、梁超、鄭則仕、吳雲飛、藍博、趙宇彤等人主演,將在國慶檔上映。

這部萌寵動作電影不僅有眾多明星加盟,更匯集了30多個狗狗品種,273隻汪星人聯袂出演。有驚險刺激的成分,溫情場面也著實觸動人心。萌犬們在如此危機四伏的環境裡依舊“雙商”在線,賣萌的同時不忘自我營救,訓練有素的樣子不禁讓人拍手叫好。

《江湖兒女》

導演:賈樟柯

主演:趙濤/廖凡

期待指數:★★★★

賈樟柯導演的最新長片《江湖兒女》在國慶檔期間也將繼續上映。作為一個男性導演,賈樟柯想拍江湖的故事由來已久。作為1970年生人,他早年間的生活就有這種街頭生活的記憶,“什麼是江湖呢,我覺得首先江湖是指這種激蕩的變動的社會背景,像胡金銓電影、張徹電影裡面的時代,還有吳宇森電影裡面的七八十年代的香港。”此外,在賈樟柯看來,江湖意味著危機四伏的生存環境,還有復雜的人際關系。

在賈樟柯看來,趙濤巧巧這個人物形象是嶄新的:一方面,她從一個弱女子一點一點發展成一個強悍的女性﹔另一方面,在最后變成一個超越情感、可以不依賴愛情能生存下去的女人。這部電影原來的名字叫《金錢與愛情》,就是指世人忙忙碌碌,大多無非是為金錢與愛情,而巧巧在最后,是決絕的。詳細了解電影請回顧《從山河到江湖|賈樟柯如何講述“兒女”情義》

此外,國慶檔還有由鄭伊健主演的《三國殺·幻》、動畫電影《兩隻小豬之勇闖神秘島》、講述張藝謀如何拍攝《影》的紀錄片《張藝謀和他的“影”》,奇幻影片《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等。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