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曲劇《翦氏夫人》天橋完成首演

2018年10月06日08:2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大型北京曲劇原創史詩音樂劇《翦氏夫人》日前在第二屆老舍戲劇節首演。之前,該劇主創見面會暨首演新聞發布會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行,經過兩年籌備,歷經三個月緊張的封閉排練,主創陣容終於集體亮相。

  此劇由北京市曲劇團舉全團之力,力邀業界精英恢宏打造,不僅是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和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更入選了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點項目(第一批)。這是一部具有新格律、新格調、新格局,富有中國氣質、中國氣韻、中國氣派的史詩劇,更是一台充滿當代氣質的戲曲音樂劇。

  “《翦氏夫人》是一台北京曲劇,強化戲曲的四功五法,全方位凸顯戲曲本體的唱念做打屬性。當然,大量民族歌舞及服飾的貫穿性、通透性融入,尤其通俗視聽語匯和節奏的全方位並行,使該劇呈現出一種全新格局的戲曲音樂劇氣質。”該劇總導演梧桐就“戲曲音樂劇”的內涵外延,在主創見面會上與大家共同解讀並分享。

  據了解,該劇首演之后,於11月再度在“京杭大運河文化帶精品劇目展演”中與京城觀眾見面,並由此拉開全國巡演的序幕。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