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代》將播 黃軒楊穎打造現實版“創業三國”

羅媛媛

2018年10月11日08:44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黃軒楊穎打造現實版“創業三國”

  電視劇《創業時代》將於10月12日起登陸東方衛視黃金劇場。10月9日,該片導演安建攜編劇張挺,原著作者付遙,演員黃軒、楊穎、周一圍、宋軼、印小天等出席了開播發布會,揭開了國內首部互聯網創業題材劇的神秘面紗。

  電視劇《創業時代》根據付遙同名商戰小說改編,講述了互聯網時代背景下,天才軟件工程師郭鑫年(黃軒飾)在強敵環伺的商業環境中,憑借一款名為“魔晶”的手機軟件,掀起移動互聯網革命的故事。編劇張挺就曾分別將黃軒、周一圍和王耀慶飾演的三個男性人物比作三國中的劉備、曹操和呂布。“黃軒是菩薩心腸的‘劉皇叔’,周一圍是馬中赤兔、人中呂布,王耀慶是霹靂手段的曹操。”而在張挺看來,楊穎飾演的那藍也並不遜色。“她是沒有扇子的諸葛亮。”

  導演安建規定所有演員——上到王學圻、韓童生等老一輩演員,下至黃軒、楊穎、周一圍這些新生代,所有群戲場景一律不准提前收工。每一場戲必須全部排練、對詞、走位完美后才會開拍。

  對《創業時代》的主演來說,敬業是對創作最基本的尊重。安建在採訪中透露,有一次劇組拍攝一場室外戲,當天天氣炎熱,長時間暴晒后楊穎中暑,頭暈嘔吐。因為場景的租賃時間已到,大家都很擔心這場戲無法完成,而楊穎經過簡單診治從醫院趕了回來。“她很謙遜,沒有優勢的地方她就拼命去練,如果她一直這樣演戲的話,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演員。”

  而一向對表演相當“痴迷”的黃軒更被爆料曾因為對自己的表演不滿意而向導演申請“自扇耳光”激勵情緒。被問到這件事,黃軒解釋說:“我是一個拍攝的時候跟自己較勁的人,在我這兒沒有‘差不多’。郭鑫年有很多大段的台詞,同時又得有很大的情緒,中間卡殼了我就會把所有的情緒發泄給自己,我就說不行我一定要從頭來,有時候較勁的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我就給自己巴掌,給自己一點刺激。有時候這個人物的性格跟我自己都扭到一塊兒了。”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