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拍片《天路》歌頌中巴友誼 以真人真事為原型創作

羅媛媛

2018年10月12日08:58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合拍片《天路》歌頌中巴友誼

  昨日,作為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重點活動單元,中國和巴基斯坦合拍電影《天路》的簽約儀式舉行。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主席賈瑪爾·沙、故事原型招商局集團援疆工作辦公室主任袁建民,以及電影編劇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在此機遇中,中巴共同打造合拍電影《天路》無疑是最好的獻禮。《天路》是一部以真人真事為原型創作的電影,將真實記錄中國企業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與巴方共同建設中巴經濟走廊、互利共贏、促進地區發展繁榮的歷史進程。歌頌為中巴兩國友誼作出重要貢獻的中巴企業家、社會活動家,展現中國與巴基斯坦人民之間互幫互助、和諧友愛的親密關系。

  巴基斯坦合作方漢內卡達電影公司,是巴基斯坦漢內卡達視覺和表演藝術學院的附屬機構,其主席賈瑪爾·沙先生更是巴基斯坦著名的制片人、導演、編劇和演員。不但在巴家喻戶曉,而且還參演了不少國際電影和電視作品,並且榮獲了11個國際獎項。本片創作同時將同步推出電視劇和長篇紀實文學,以電影、電視劇、圖書出版的全產業鏈,推動中巴友誼發展,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作出貢獻。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