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迪麗熱巴獲"雙獎" 金鷹獎青睞年輕實力演員

莫斯其格

2018年10月16日09:2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金鷹獎”青睞年輕實力演員

  《雞毛飛上天》獲多個獎項

  李易峰

  迪麗熱巴

  第1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暨第2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前晚在長沙落下帷幕。晚會現場揭曉了“最佳電視劇獎”“優秀電視劇獎”“最佳導演獎”“觀眾喜愛的演員獎”等重要獎項。最終,《海棠依舊》獲得“最佳電視劇獎”,本屆“金鷹女神”迪麗熱巴攜手李易峰奪得“觀眾喜愛的演員獎”和“最具人氣演員”雙料大獎。

  獲獎劇集以正劇為主,

  《熱血軍旗》是“廣東出品”

  “金鷹獎”是中國電視界由觀眾投票評選的全國性電視藝術大獎。本屆金鷹獎中,《海棠依舊》獲評最佳電視劇獎,該劇導演陳力還同時獲得電視劇最佳導演獎。《海棠依舊》由孫維民、唐國強、黃薇、王伍福等主演,以1949年到1976年這一歷史階段為時代背景,通過獨特的視角,再現了周恩來總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

  此外,《白鹿原》《雞毛飛上天》《絕命后衛師》《換了人間》《情滿四合院》《天下糧田》《初心》《漂亮的李慧珍》《熱血軍旗》《春風十裡不如你》《春天裡》獲評優秀電視劇獎,電視劇最佳編劇獎獲得者是《雞毛飛上天》的編劇申捷。本屆金鷹節還新增“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視藝術家”獎,文藝評論家李准、劇作家王朝柱獲此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熱血軍旗》是一部“廣東出品”的作品——該劇是由廣東廣播電視台立項出品、廣東南方領航影視傳播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攝制。該劇由著名導演張多福執導,黃海冰、郭廣平等主演,展現了上世紀20年代中國共產黨創建人民軍隊的過程,串聯起北伐戰爭、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廣州起義及井岡山會師、古田會議等歷史事件。作品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后,不僅收視創下佳績,還榮獲第31屆“飛天獎”優秀電視劇大獎、第2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三代演員分享“初心”,要傳播有營養的東西

  今年是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周年,頒獎晚會上游本昌、王剛、唐國強、張凱麗、閆妮、佟麗婭共同與觀眾分享自己和中國電視60年的故事,這一環節令很多觀眾動容。

  以《濟公》為觀眾所熟知的游本昌自稱“80后”,“剛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前輩告訴我,干文藝的三個標准:可以是有營養的牛奶,再不行就是解渴的白開水,但絕不能提供有害的東西。到今天,電視60年的發展,傳播力越來越大,電視工作者自己更要有責任感、使命感,要堅持把有營養的東西,傳播給親愛的觀眾”。60后張凱麗則說:“我想對年輕孩子說,要演好戲,先要做好人,用真誠善良感染人,觀眾才會喝彩和牽挂。”

  李易峰、迪麗熱巴獲“雙獎”引熱議

  頒獎晚會現場揭曉了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女演員”各兩位獲獎者,年輕演員和中生代演員勝出,結果引發熱議。“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獲得者是張譯、李易峰﹔“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則花落迪麗熱巴、丁柳元。同時,李易峰和迪麗熱巴還以高票數獲得金鷹節“最具人氣演員獎”。

  張譯憑《雞毛飛上天》贏得觀眾喜愛的男演員獎,可謂眾望所歸。發表獲獎感言時,張譯表示:“沒有這麼優秀的劇組,就沒有這個獎項。今年我40歲了,終於拿到了這個獎項。”隨后,他又在微博感言:《雞毛飛上天》已經帶給我兩座獎杯了。感謝觀眾喜歡《雞毛飛上天》、喜歡陳江河、喜歡演員張譯!一切歸零,我繼續努力!

  憑借《麻雀》獲“雙獎”的李易峰在發表感言時則表示:“在這麼多前輩和藝術家面前拿這個獎,我覺得受之有愧。感謝所有評委老師對陳深這個角色的肯定。今后我一定不忘初心,演好每一個角色。”

  迪麗熱巴憑借《漂亮的李慧珍》獲得“雙獎”。在發表獲獎感言時,她表示:“感謝金鷹節給我這麼大的肯定和鼓勵。”昨日凌晨她又通過微博表示:“以后我會更加努力,一切只是開始。”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