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主戲"又當紅《小女人》獲贊 主創與觀眾互動

孔令強

2018年10月24日09:16  來源:重慶晨報
 
原標題:“大女主戲”又當紅,《小女人》獲贊

  喬大韋(圖中)、崔心心(圖右)等劇組主創與觀眾合影。 上游新聞記者 高科 攝

  近年來,“大女主”的電視劇始終霸佔熒屏,但口碑卻不盡相同,比如前不久收視破2的《娘道》遭遇了口碑危機。不過最近正在江蘇衛視熱播的電視劇《正陽門下小女人》,卻在豆瓣收獲了8.2的高評分。昨天,劇中主演喬大韋、付強和崔心心來到重慶和觀眾零距離互動。

  年代女性勵志創業大劇《正陽門下小女人》由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喬大韋等演員主演,劇名雖叫“小女人”,但講述的是蔣麗雯飾演的徐慧真被丈夫拋棄,獨自一人繼承小酒館,艱辛創業成為女強人的故事。

  近年來大女主的電視劇不少,不過很多要麼是“瑪麗蘇”,形象完美受人追捧﹔要麼是宮斗互撕,智商情商不在線……不少觀眾都在感嘆:難道雙商在線三觀正的女性都從電視劇裡消失了嗎?

  除了劇情得到觀眾認可,蔣雯麗、倪大紅等實力派演員的演技也得到各種好評。劇中蔣雯麗和倪大紅組成的夫妻要從1955年演到2000年左右,40多年的時間跨度充分展現了他們的演技。昨日,喬大韋和崔心心兩位年輕演員,提到蔣雯麗和倪大紅也都是非常欽佩。

  喬大韋忍不住爆料:“有時拍完戲我們會聚餐,每次蔣老師都會晚到,因為她每天結束拍戲后,都要學習兩個小時的英文。”崔心心則回憶:“蔣雯麗老師會告訴我們年輕演員多看書,多學習,不拍戲時要不斷豐富自己。”

  談到劇中話不多卻全身都是戲的倪大紅,喬大韋笑稱他對一段戲會有“80多種不同演法”,“他不會完全按照台本,可能突然蹲在那了,或者突然玩起手了,這就要求我們這些青年演員必須要特別集中思想去接戲。”崔心心則說,跟兩位老師演戲,每一天都在進步。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