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浴血十四年》全景展現抗戰 將登陸央視八套

李夏至
2018年10月24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浴血十四年》全景展現抗戰

  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到1945年中國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全景式展現抗戰歷史的戰爭劇《浴血十四年》將於今晚登陸央視八套晚間黃金檔。

  該劇劇情依托歷史真實事件而展開,以小家族的人情更迭為切入口,折射出大時代的波瀾壯闊,生動形象地刻畫出了藥商之子項彬禮,如何完成了從上海灘紈绔子弟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人民軍隊的優秀指戰員的蛻變之路。劇中,男主項彬禮原本是上海灘一名紈绔子弟,初登場時是仁義大藥房的少東家,心高氣傲,但九一八事變后他開始改變,摒棄了富足而奢華的生活,自發組織工人護衛隊,支援抗日,一步一個腳印,為國家民族的解放事業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將一段長達十四年的崢嶸歲月進行藝術創作,工作量毫無疑問十分巨大,許多影視劇都是摘取歷史當中的某一件事件進行創作。《浴血十四年》反其道而行之,以三個家庭兩對情侶的糾葛情感為隱線,地域縱橫東北、內地和上海多地,在十四年的時間軸上將九一八事變、一二八事變、淞滬會戰、皖南事變等重大事件包含其中,通過小家的興衰成敗來反映當時的國運沉浮,將十四年的歷史中每一段真實歷史事件都進行了詳細的描述。該劇直觀地為電視機前的觀眾呈現那些未曾在歷史上留名,卻在歷史節點上為國家獻出生命的無名英雄們,呼吁和平,珍惜和平。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