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許嘉璐:群策群力共同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2018年10月31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中宣部原副部長胡振民宣讀許嘉璐先生賀信(人民網記者 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吳亞雄 鄒菁 韋衍行 於小可 於凱) 由人民日報社和海南省委、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昨日在海南博鰲隆重舉行。

昨日下午,2018“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舉行分論壇——絲路文化發展論壇,此次絲路發展論壇主題為“文明紐帶,多邊共享”。著名學者、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先生為論壇發來了賀信,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中宣部原副部長胡振民現場宣讀了賀信內容。

賀信稱:“今天,我們共同舉辦絲路文化發展論壇,就是要發揮媒體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增進互信、凝聚共識。我衷心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各位媒體朋友與文化界人士能夠坦誠交流,群策群力,共同講好“一帶一路”故事,推動彼此之間的文化交流,增進沿線各國人民如兄如弟,心心相通。”

以下是賀信全文

欣悉2018絲路文化發展論壇在海南博鰲開幕,謹以此函向論壇表示熱烈祝賀。

五年前,習近平總書記石破天驚地提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倡議。“一帶一路”既是中國與相關國家、地區歷史美好記憶和古老經驗的激活,也是對應時代特點而超越祖先的創造。通過“一帶一路”而進行的跨國、越洲的友好交流,無論其內容還是形式,都是史無前例的。因此,習近平主席的這一倡議得到了越來越多國家的熱烈響應,多國攜手同行,集思共建,取得了豐碩成果。事實証明,“一帶一路”是一條中華文明同世界深入對話的文化通道,也是一條孕育著人類未來發展方向的嶄新道路。

2014年,人民日報社首創“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去年又成功舉辦了絲路文化發展分論壇,擴大了媒體合作的“朋友圈”,拓展了文化交流的“同心圓”,在溝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等方面,取得了許多可喜可賀的成績。

當前,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但世界也面臨保守主義與逆全球化的挑戰。對此,中國人的態度是“計利當計天下利”,始終願意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道路上,與各國攜手前行。今天,我們共同舉辦絲路文化發展論壇,就是要發揮媒體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增進互信、凝聚共識。我衷心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各位媒體朋友與文化界人士能夠坦誠交流,群策群力,共同講好“一帶一路”故事,推動彼此之間的文化交流,增進沿線各國人民如兄如弟,心心相通。

預祝本屆論壇圓滿成功!

2018年10月27日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