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青春陣容上演全新《合同婚姻》

牛春梅
2018年11月06日09: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春陣容上演全新《合同婚姻》

“你怎麼知道我要去北京?”“看了你媽的朋友圈。”北京人藝小劇場話劇《合同婚姻》首演於2004年,近日又由一批年輕演員帶來了全新版本,微信、朋友圈、自媒體這些當下特有的內容被加入劇中。

《合同婚姻》正如劇名一樣,既現實又有些荒誕。將合同和婚姻放在一起,是對人性和制度之間的拷問,也是人們對婚戀的一種新的看法。該劇圍繞四位在情感世界中追尋的青年男女展開,他們走進過婚姻又走出過婚姻,對愛情與婚姻,對兩性關系如何相處和自處都有了新的想法。為了保護自己,追求自由,戀愛雙方訂立了看似條款詳盡、量體裁衣的合同。但問題似乎也就此開始。故事看似通俗易懂,卻又暗藏深意。

既然是重新排演,這一版《合同婚姻》不僅是陣容的改變——王佳駿、張典典、付瑤、連旭東、王君瑞、陳紅旭,清一色的青春面孔,更多的還是對細節的重新打磨。“這部戲本來就有扎實的語言,我們現在就是將生活補充進來,讓整個戲更加的細膩和完整。”導演叢林介紹。排演過程更強調了沒有對與錯,而是讓演員大膽地嘗試,把自己的特點融入其中,演出年輕人自己的特點。該劇編劇潘軍說:“人生的幸福隻因一個字:趣。人這輩子也就兩件事——做有趣的事,愛有趣的人。”本輪演出將持續至11月25日。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