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大劇院首次制作歌劇《唐璜》

韓軒
2018年11月07日09: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大劇院首次制作歌劇《唐璜》

  “情聖”唐璜的故事是世界文學藝術史上被反復詮釋的經典題材,11月5日,國家大劇院全新制作的莫扎特經典歌劇《唐璜》正式建組。11月27日至12月1日,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將執棒獻上這場精彩的音樂盛宴,維托利奧·普拉托、張揚與來自海內外的歌唱家將登台獻唱。

  作曲家莫扎特創作的歌劇《唐璜》是眾多講述唐璜故事中的代表作,歌劇表現了唐璜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因曾犯下欺騙、誘拐女性的惡行而被拖下地獄的故事。劇中許多音樂段落膾炙人口,數說唐璜獵艷史的“夫人,請看這名單”、唐璜誘拐鄉村少女澤莉娜的二重唱“我們將在那裡牽手”,以及唐璜的唱段“讓大家痛飲,讓大家狂歡”等深受觀眾喜愛。

  這是國家大劇院首次制作歌劇《唐璜》,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將執棒。著名導演、舞台美術家雅尼斯·科克斯將擔任《唐璜》導演、舞美設計和服裝設計。他將為歌劇帶來充滿設計感的先鋒性舞台。同時,擅長古典主義歌劇的意大利歌唱家維托利奧·普拉托與國家大劇院駐院歌劇演員、男中音歌唱家張揚將飾演唐璜,卡爾洛·萊波雷、李鰲、弗蘭西斯卡·多托、徐曉英等來自海內外的歌唱家將聯袂出演。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