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還在這裡》受認可 韓東君:我對感情也很執著

王莉

2018年11月14日09:51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韓東君:我對感情也很執著

辛夷塢的小說《原來你還在這裡》擁有超高人氣,然而兩年前改編成電影版卻令人大失所望。上周,由林玉芬執導、金國棟編劇、楊子珊和韓東君領銜主演的劇版《原來你還在這裡》登陸優酷視頻,上線不到一天播放量便破億,這回終於沒讓人失望。

該劇目前豆瓣評分7.9分,原著情節的還原令書迷欣喜,實力派演員陣容令劇迷滿意。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少年版扮演者胡先煦和李蘭迪,表現十分驚艷。此外,唯美的鏡頭、恰到好處的配樂等也頗受好評。網友紛紛表示:“總算等到一部可追的偶像劇了!”

書迷滿意,劇情還原度高

《原來你還在這裡》是辛夷塢創作的第一部小說,講述彼此深愛的程錚和蘇韻錦因為家庭背景、生活差異等原因而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小說以成年蘇韻錦參加舊情敵孟雪的婚禮為開端,已經分手四年的她和程錚在婚禮上重逢,故事隨之穿梭回到他們相遇的高中時代。劇集遵從同樣的設定,甚至小到“洗襪子梗”也保留了下來,令原著黨看了激動不已。

不過,劇集的呈現順序也有所調整,婚禮上的重逢改成了程錚避而不見,以致劇集播到第10集,成年蘇韻錦和程錚還沒見上面,這也成了粉絲追劇的一大懸念。劇中角色的少年版和成年版起用了不同的演員,“成年版程錚”韓東君說:“一開始我也跟導演討論過是否讓我從高中時代開始演,但導演希望拉開層次感,讓觀眾感覺到清晰的時間段變化。我跟小程錚的扮演者胡先煦聊了很多,雖然這個角色是兩個人演的,但大家看下來會覺得是連貫的一個人。”

劇迷驚喜,演員陣容不俗

劇中的少年版男女主角分別由胡先煦和李蘭迪出演,兩人戲份雖然不多,但收獲了眾多好評。李蘭迪此前憑借《你好,舊時光》小有名氣,胡先煦在《小別離》《如懿傳》等作品中均有不俗表現,兩人少年感十足且演技在線,成為該劇的一大驚喜。少年版演員的戲份到第4集結束,網友卻直呼看不夠。片方則貼心地准備了“少年版番外篇”,每周末更新6集,可以說是少年版粉絲的福利了。

對於出演“成年版程錚”的韓東君,豆瓣上有書迷表示,除了膚色,書中的描述好像就是照著韓東君來寫的:“長得不錯,但他的氣質偏向硬朗陽剛,頭發短短的,膚色偏黑,臉上的輪廓又深,眉目桀驁,跟時下流行的‘花樣美少年’的標准相去甚遠。”韓東君也自認跟程錚很相像:“包括脾氣比較急,對感情很執著。其實程錚很幼稚,他想對蘇韻錦好,但他的方式對於蘇韻錦來說卻是一種壓力——他逼得太緊,沒考慮對方的感受。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但我可能比程錚要成熟一些。”此外,成年版演員陣容中還包括藍盈瑩、檀健次、蘇青等人,讓人恍惚間有一種在看《我就是演員》的錯覺。

團隊靠譜,編導都是老手

對於劇迷來說,導演林玉芬的名字不能更熟悉了——她執導的《花千骨》《微微一笑很傾城》《三生三世十裡桃花》無一不是爆款,令韓東君一舉成名的《無心法師》也是出自她之手。“林導人特別好,她會很耐心地跟你講角色、講每一場戲的細節,這對於當初剛出道的我而言非常重要。”韓東君說,這次能與林玉芬再次合作,感覺非常開心:“就像見到家人一樣!而且在我從業三年以后,她相當於又一次給我點撥,讓我有了新的收獲和感悟。”

《原來你還在這裡》的編劇金國棟也是偶像劇方面的“老手”,以往的編劇作品包括《十五年等待候鳥》《杉杉來了》《何以笙簫默》等熱播劇。辛夷塢筆下的程錚喜歡與蘇韻錦針鋒相對,追求的方式就是整蠱對方,幼稚至極。金國棟坦言自己寫完劇本才幡然醒悟:“程錚並沒有那麼好,好的是這份愛情。他的愛是那種莽撞勇猛的愛,愛著愛著才明白過來原來自己那麼不好,同時感謝你一直沒有離開那個糟糕的我,一直等到我找到了自己——謝謝你還在這裡。”金國棟表示,這部劇很真實,每個人都可以在故事裡看到自己的影子。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