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藝術收藏

中國金幣推出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

2018年11月20日15:01 | 來源:河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金幣推出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

  2019年是己亥豬年,為紀念中華民族傳統生肖文化,傳承民族經典、弘揚民俗文化,中國金幣總公司特發行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該套紀念章由沈陽造幣有限公司鑄造,北京開元中國金幣經銷中心總經銷,將陸續在全國其他城市面世。

  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分別採用足金999和足銀999打造而成,形狀為喜字形,共計17枚,其中喜字形紀念金章6枚,喜字形紀念銀章11枚。

  該套紀念章共同正面圖案為“喜”字與吉祥紋飾的組合圖案、中國金幣標識,並刊“中國金幣”、成色及重量字樣。

中國金幣推出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

  喜字形紀念金章

  單枚喜字形金、銀紀念章共同背面圖案以中國民間剪紙豬為主體形象,並輔以喜鵲登枝、隔扇門圖案。

中國金幣推出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

  喜字形紀念金銀章

  喜字形銀章套裝共同背面圖案為剪紙豬分別與“福”字、“祿”字、“壽”字、“喜”字、“財”字的組合圖案,對應配以蝙蝠、官帽、壽桃、喜鵲、方孔錢及窗櫺圖案,並分別刊有“己亥多福”“己亥多祿”“己亥多壽”“己亥多喜”“己亥多財”及“生肖喜銀”字樣。

中國金幣推出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

  喜字形銀章套裝

  豬年生肖喜字形紀念章質量及工藝技術標准均參照行業標准執行,採用鏡面、噴砂、彩色移印等工藝,鏡面平整,圖案清晰,雕刻精細,造型逼真,內容豐富細膩,並配發鑒定証書及精致典雅的包裝盒。(王麗媛)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