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之輩""中國藍盔"路演 拍良心之作扛國產片大旗突圍

崔迎

2018年11月23日10:09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拍攝良心之作,扛國產片大旗突圍

  《無名之輩》導演饒曉志和主演潘斌龍參加電影見面會

  《中國藍盔》劇組亮相鄭州

  本報訊(記者 崔迎/文 白韜/圖) 11月進口大片陸續降臨,扎堆上映,罕有國產影片的身影,《毒液》幾乎以一己之力將之前市場的飢渴填補。就在業內外都將希望放在進口片“救市”“升溫”的情況下,本以為國產無片可看,但原屬“無名之輩”的小成本影片《無名之輩》殺出重圍。該片口碑持續走高,上映首日豆瓣評分8分,隨著觀影人數的增加,目前評分已增長到8.4分,是今年院線國產電影口碑第二好的影片。極高的品質讓該片票房也迎來了一次超級逆襲。

  昨日,電影《無名之輩》鄭州路演為影片宣傳造勢。緊隨其后,另一路人馬——電影《中國藍盔》劇組也抵達鄭州展開路演,為今日上映的影片助力。

  一眾實力演員聯袂主演 《無名之輩》成功“逆襲”

  11月16日,備受期待的荒誕喜劇片《無名之輩》在全國各大影院正式上映,該影片由知名青年導演饒曉志操刀執導,陳建斌、任素汐、潘斌龍、章宇等一眾實力演員聯袂主演,被業界人士認為是一部頗具黑馬氣質的良心電影。

  電影《無名之輩》講述了一系列生活在社會不同軌跡上的小人物,在平常的日子裡,因為一個烏龍劫案,被陰差陽錯地擰到一起,從而發生了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荒誕喜劇。

  昨日下午,電影《無名之輩》的導演饒曉志繼10月29日攜主演任素汐到鄭路演后,再度攜主演潘斌龍來到鄭州,在奧斯卡大上海國際影城與影迷們分享了《無名之輩》的“逆襲”心得。

  電影全程方言對白,導演饒曉志稱電影中的對白是從重慶話取樣的,所以這部電影的魅力就在於貼近平凡的生活、立足於現實,反映了不同的人卻一樣有著相同的平凡生活,在荒誕不經的黑色幽默中展現了平凡眾生相,兼具了生活化和戲劇化。

  “拍攝這部電影源於一首歌,我聽到《瞎子》后突然產生了一種濃濃的鄉愁。我本身是貴州人,這首歌也是用貴州話唱的,所以當時就想通過一部電影講一講我身邊的人,著重表達困在小城裡的一些人,他們身上有我曾經的影子,甚至是現在的樣子,我想讓觀眾看到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而努力奮斗的樣子。”饒曉志說。

  “這是一群不糊弄的電影人,付出很多心血,拍攝的一部良心國產電影。”影片中,潘斌龍飾演了一位有情有義的“憨”匪——“卷毛毛的大頭”,談及電影和自己這個角色,潘斌龍說: “我挺喜歡我演的這個角色,他對兄弟毫無猜忌、完全相信,但堅守底線在兄弟犯錯時罵醒他,另外他對愛情也很執拗,認定了一個人就不管她之前經歷過什麼,非常重情義。”

  聚焦中國維和軍人 “兄弟連”驍勇出擊

  今日上映的《中國藍盔》是一部維和軍事題材電影,影片將視角對准了中國維和軍人,講述這些“藍盔戰士”在外維護世界和平的故事。昨日下午,影片導演寧海強,主演徐洪浩、沈浩、一龍、彭士騰、王韜做客我市奧斯卡曼哈頓影城,與觀眾分享了影片拍攝的背后故事。

  電影《中國藍盔》邀請了眾多銀幕硬漢組成一支血性“兄弟連”。為了呈現最貼近維和部隊的工作場景,劇組遠赴非洲取景,大大增加了影片場景的真實感。導演寧海強介紹,影片中很多爆炸戲都是真炸。

  談及影片的拍攝初衷,導演寧海強表示希望能引起更多觀眾來關注中國的幕后英雄。“我們國家每年都會派出很多維和軍人,為了世界和平而戰,我們也有很多的維和軍人為此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覺得這樣的影片能讓更多的人對維和軍人有所關注,體味到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讓更多人把軍人視為自己的偶像。”

  再次來到河南,主演一龍十分感慨,面對現場從各處趕來的熱情粉絲,一龍直呼“感謝《武林風》”。聊及比賽和電影的區別,一龍說: “比賽比電影過癮,但電影更熬人,比賽要吃好練好睡好,電影沒有大的危險,但很考驗耐性。”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