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平凡的世界》發行超1700萬套

路艷霞
2018年11月28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凡的世界》發行超1700萬套

  《平凡的世界》已累計發行1700萬套,《穆斯林的葬禮》由年銷幾萬冊激增至年銷40萬冊,“大家小書”系列出版150余種。前天,在北京出版集團建社70周年座談會上,北京出版集團總經理曲仲公布了這些亮眼的數字。

  曲仲說,“70年來,北京出版集團篳路藍縷、艱苦創業,從無到有、由小到大,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具有多元化出版方向、文化影響廣泛、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顯著的品牌出版企業。”

  原《十月》雜志副主編張守仁回憶,上世紀80年代的編輯部,“讀者來信要用麻袋裝,大學圖書館紛紛來電話要雜志,好稿多得用不完。”文學評論家白燁盛贊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是當代文學重鎮,在全國處於前三甲的位置,他特別提及這些年,十月文藝出版社成功推出了多部70后作家的作品。作家寧肯談及,北京出版集團承辦的一年一度的“十月文學月”,已成為全國性的文化品牌活動。他說,“十月文學月”推出國際文學期刊高峰論壇,讓來自國外的雜志人非常驚訝和感動,他們希望這樣的論壇年年辦。

  作家肖復興則道出了他與北京出版社幾十年的交情,“作者找到一家好的出版社,就猶如一位佳人找到一個好婆家。”時至今日,北京出版集團緊密團結了像肖復興、閻崇年、徐則臣等一大批作者,出版了一本本足以傳世的優秀作品,影響了一代代讀者。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