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喜劇之王"新"殺青 海報呈現折凳等經典元素

王琳

2018年11月30日09:55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首次曝光 周星馳 喜劇之王“新”殺青

  1999年2月13日,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喜劇之王》在香港上映,成為周星馳喜劇作品中的代表作。20年后,周星馳將為觀眾帶來《新喜劇之王》,該片昨天首次曝光片名、海報,同時宣布將在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目前片方對於影片的主演、劇情仍是秘而不宣,只是透露周星馳三年前就開始創作這部新作的劇本,風格則將會延續20年前《喜劇之王》那種走心加接地氣的純搞笑風格。

  三年前創作劇本 本月底殺青

  11月26日,一張粉絲自制圖在微博及貼吧被轉了起來,圖上是好久不見的周星馳在低頭輕笑,上面七個大字:“周星馳新作殺青!”此前曾陸續有周星馳新片開拍的消息傳出,也有人拍到過模糊的現場照片,但都沒有獲得任何官方確認。也正是因為這樣,這張圖才引發無數好奇,無數網友紛紛猜測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甚至猜測“可能是《美人魚2》,又或者是《D計劃》”。直到昨天晚上7點,終於有了官宣。電影《新喜劇之王》官方微博正式發布先導海報,同時宣布影片定檔2019年大年初一。一個“新”字作為前綴決定了《新喜劇之王》跟20年前的《喜劇之王》有所不同。為了讓觀眾在20年后能從這部影片中收獲全新的驚喜,周星馳在三年前就開始創作劇本,同時也在尋找合適的演員,直到一切都准備就緒,才著手開啟這部他心心念念的新片。因為每個細節都已經考慮清楚,所以才能得以在12月到來之前順利殺青。

  海報呈現白鴿折凳等經典元素

  近年來周星馳拍攝了多部特效大片,叫座之余也讓不少人懷念他早期那些不加修飾的純喜劇元素,以及他對小人物喜劇的純熟把控。前段時間有專業人士分析了《喜劇之王》中的台詞、構圖、鏡頭運用以及演員表演等細節,得出的結論是:周星馳不光是一個厲害的演員,更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導演,他懂得如何用鏡頭表達和傳遞角色的情感,讓觀眾心悅誠服地投入其中。

  從《新喜劇之王》手繪版先導海報上可以感受到這部新作有濃烈的周星馳印記:一個少女背影手拿折凳擺出“唯我獨尊”架勢,周圍飛舞著白鴿與樹葉,“周星馳作品”五個大字十分醒目。在1999年春節期間上映的《喜劇之王》中,有一個橋段是莫文蔚飾演的女明星杜娟兒在教堂拍攝一場槍戰戲,槍林彈雨間白鴿飛翔而過。港片中最經典的教堂槍戰來自吳宇森的《喋血雙雄》,周星馳當時是通過這一方式向大師致敬。折凳則是1996年周星馳作品《食神》中的重要元素,少林寺十八銅仁的必殺技並不是鐵砂掌、易筋經,而是街頭大排檔最常見的折凳。“折凳的奧妙就在於它能隱藏於民宅之中,唾手可得,平時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而它也被影迷評為周星馳電影中排名第一的“最強武器”。在《新喜劇之王》的海報中出現折凳和白鴿,提醒大家這部新電影完全是周星馳的基因和骨血。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