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華表獎揭曉:吳京、陳瑾獲最優秀男女演員

2018年12月09日09: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第17屆華表獎落幕:吳京、陳瑾獲最優秀男女演員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9日電(任思雨)12月8日晚,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在北京水立方舉行。吳京、陳瑾分別獲得最受關注的優秀男、女演員獎,導演林超賢憑借《紅海行動》獲得優秀導演獎。《戰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動》《大魚海棠》等10部影片摘得優秀故事片獎。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來源:主辦方供圖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來源:主辦方供圖

  眾星雲集,紅毯美麗“凍”人

  作為兩年一度的中國電影界盛會,本屆華表獎共有近300位老一輩電影藝術家、電影界中堅力量和“90后”、“00后”青年電影人組成強大陣容,包括張藝謀、陳凱歌、王家衛、姜文等重量級導演,還有成龍、章子怡、李冰冰、黃渤、黃軒、周冬雨等多位知名電影明星。

李冰冰、黃渤擔當第17屆華表獎主持。來源:主辦方供圖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紅毯現場。來源:主辦方供圖

  眾星雲集的的紅毯造型也成了華表獎的亮點。北京的夜晚天氣寒冷,明星們紛紛身著非常單薄的晚禮服登場,而老一輩電影藝術家則是以厚羽絨服、厚圍巾上陣,“北京有多冷”一度登上網絡熱搜榜,網友們打趣說,直到看見他們的紅毯造型,才想起來今天北京有多冷。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紅毯現場。來源:主辦方供圖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紅毯現場。來源:主辦方供圖

  《紅海行動》等10部佳作獲優秀故事片

  典禮當晚,《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建軍大業》《湄公河行動》《大魚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龍之戰》《明月幾時有》10部影片獲得優秀故事片獎。

  《紅海行動》也令導演林超賢捧起優秀導演獎,他上台時有些緊張,“現在我還在抖,感謝華表獎,感謝博納、英皇電影信任我。我們拍電影會說,讓他們有自己的生命,《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讓我有很多挑戰,經歷很多絕望很多驚喜,很多膽戰心驚。一直沒機會,向我以前所有拍過的電影和工作人員道謝,感謝他們。”

林超賢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導演獎。來源:主辦方供圖

  林超賢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導演獎。來源:主辦方供圖

  電影《超時空同居》獲得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導演蘇倫表示,作為一個青年導演,感謝在年輕的時候碰到一個好時代,拍攝過程中由很多前輩幫助,非常感激這份認可。

  優秀電影攝影、優秀電影音樂和優秀編劇三個單項獎先后授予曹郁(《妖貓傳》)、曹郁(《妖貓傳》)及苗月(《十八洞村》),《丟羊》《塔克拉瑪干的鼓聲》《旋風女隊》則分別榮獲優秀農村題材影片、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及優秀少兒影片獎。

  吳京、陳錦獲得優秀男、女演員獎

  在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吳京、陳瑾分別獲得優秀男、女演員獎,這也是二人在今年摘得金雞百花獎最佳男、女主角后的再次得獎。

  陳瑾在《十八洞村》中的精湛演技,讓她獲得華表獎優秀女演員,上台后,陳瑾連說多聲感謝:“我會繼續努力,感謝導演,對我的信任,這兩年我演了工人、農民,體驗小人物的生活,還要感謝我的語言小老師。”

陳瑾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來源:主辦方供圖

  陳瑾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來源:主辦方供圖

  吳京憑借電影《戰狼2》獲得優秀男演員,他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沉甸甸的,誠惶誠恐。感謝國家,感謝這個時代,給我們電影人今天這個成就。所以認認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一定會被看見。以后我也會不忘初心,不懼流言,繼續拍好戲。剛才我碰到帶我入行的袁和平導演,1995年他教導我如何當演員,今天還碰到很多以前演我爺爺奶奶的演員,很開心,我對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吳京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來源:主辦方供圖

  吳京獲第17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來源:主辦方供圖

  在接受採訪時,吳京說,自己的腿傷每個月都要打一針,現在打了十一個月,還需要等半年左右康復。但他表示,自己要“憑著一顆心,憑著一口氣,無所畏懼,繼續前進!”談及未來的目標,他希望自己能在將來開創新的類型電影。

  第17屆華表獎獲獎名單:

  ——優秀故事片獎

  《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建軍大業》《湄公河行動》《大魚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龍之戰》《明月幾時有》

  ——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

  《丟羊》

  ——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

  《塔克拉瑪干的鼓聲》

  ——優秀少兒影片獎

  《旋風女隊》

  ——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

  《超時空同居》

  ——優秀電影音樂獎

  王曉峰《大唐玄奘》

  ——優秀電影攝影獎

  曹郁《妖貓傳》

  ——優秀編劇獎

  苗月《十八洞村》

  ——優秀導演獎

  林超賢《紅海行動》

  ——優秀女演員獎

  陳瑾《十八洞村》

  ——優秀男演員獎

  吳京《戰狼2》(完)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