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版《風聲》獲贊節奏快劇情燒腦

2018年12月10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版《風聲》獲贊節奏快劇情燒腦

  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電視劇專業委員會主辦,新版電視劇《風聲》研討會近日在京舉行,主創分享了作品的創作初衷與拍攝歷程,文藝界專家學者充分肯定該劇的創新與探索,認為該劇創造了諜戰劇的新風格。

  《風聲》是企鵝影視主控的首部電視劇,該劇改編自麥家的同名小說,由李雲亮執導、原著作者麥家擔任總監制、藝術顧問,徐璐、文詠珊、趙立新、張志堅、楊祐寧等人領銜主演。導演李雲亮透露接戲時曾因已有同名前作而產生顧慮,因為許多觀眾早已知曉故事結局。但新版《風聲》聚焦典型場景、人物、事件,緊緊圍繞7個人展開,以群像戲碼搭配快節奏燒腦劇情,“幾乎沒有廢戲”。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李京盛表示,《風聲》用一種全新的方式講述諜戰故事,風格獨特。“《風聲》堅持了諜戰劇應有的思想主題和價值底線,守住了諜戰劇不能缺失的思想和價值靈魂﹔在創新方面,《風聲》做得很極致,對我而言甚至是全新。”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作為一部諜戰劇,《風聲》最大的特點就是人性化而不臉譜化,人性描摹和心理刻畫細膩。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電視劇專業委員會主任胡恩提到,從電視劇《風聲》採取的藝術手法中看到了電影《羅生門》和《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印記,全劇充滿懸疑推理、高智商博弈的鮮明藝術風格。據悉,該劇將於2019年在騰訊視頻上線。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