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弘揚“三線精神”座談會暨電視劇《大三線》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8年12月15日17:0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鄒菁)以“英雄攀枝花·陽光康養地”為主題的弘揚“三線精神”座談會暨電視劇《大三線》啟動儀式今日在北京舉行。攀枝花市委書記賈瑞雲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波主持座談會和啟動儀式。數十位與攀枝花開花建設有關的特邀嘉賓出席,重溫“三線建設”激情燃燒的歲月,傳承和弘揚“三線精神”。

作為“三線建設”重中之重、全國第一個資源開發特區,攀枝花通過半個多世紀的奮斗,完成了從昔日“七戶人家一棵樹”的荒蕪之地向現代化工業城市的歷史性跨越,成為“三線建設”的歷史縮影和成功典范,孕育形成了“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的“三線精神”。

“保護三線遺產、傳承三線文化、弘揚‘三線精神’,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攀枝花市委書記賈瑞雲在致辭中說,舉行此次活動就是要集思廣益、探索創新,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影視藝術形式,重現那段艱苦奮斗的創業歷程。三線建設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彪炳史冊的英雄壯舉,“三線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和傳承。

由四川省委宣傳部牽頭指導,攀枝花市委與四川廣播電視台、峨影集團、成都天音奇林影視公司將聯合籌拍大型工業史詩電視連續劇《大三線》。它以國家三線建設為背景,以反映“三線精神”為主旨,以中國十九冶集團、攀鋼集團、攀煤集團等三線工業企業為故事原型,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建設波瀾壯闊的英雄史詩。

據悉,該劇已在國家廣電總局備案公示,著名劇作家革非擔任編劇,總投資約8000萬元,計劃明年2月開機,力爭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播出。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