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500余幅作品亮相 展現逾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

2018年12月18日09: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500余幅作品亮相 展現逾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尹力)來自40余個國家106名外國攝影師的500余幅作品於17日集中亮相北京,其拍攝時間跨越20年,展現出外國攝影師眼中的京城巨變。

  當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百名外國攝影師眼中的北京——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圖片展”在中華世紀壇揭幕。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1日,展出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中涉及的500余幅圖片,主要來源於“外國攝影師拍北京”的作品。該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於1999年創辦,截至2018年,其先后邀請了50多個國家的150余位攝影師到北京進行採風拍攝活動,攝影師的足跡遍布北京的名勝古跡、現代地標、街頭巷尾,用鏡頭記錄了20年間的城市傳承與發展以及京城百姓生活,為北京留下了數十萬幅珍貴的影像素材。另有部分來自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外國友人眼中的北京”攝影比賽的優秀作品也在展覽中亮相。

  展覽旨在用外國攝影師的視角展現改革開放40年給北京帶來的巨大變化,結合傳統實體圖片展示和多媒體圖片呈現,共選出圖片500余幅,作品來自40余個國家的106名外國攝影師,拍攝時間跨越20年。

  其中,傳統實體圖片展示區域涵蓋風韻北京、炫彩北京、魅力北京、和諧北京四大部分,顯出北京作為歷史文化名城的人文經典和文脈傳承﹔作為中國的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呈現出的生機與活力﹔作為生態宜居的城市在守護綠水青山中取得的成果﹔作為一座飽含熱情的城市,人們在其中創造的和諧生活及美好記憶。多媒體圖片展示區域則運用了紅外線捕捉技術,可實現觀眾通過觸摸互動觀賞美圖的效果。

  為加強互動體驗,圖片展現場設立了“與北京合影”區域,觀眾還可通過摳綠技術實現與北京城市地標進行虛擬合影並獲取拍攝圖片。(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