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白鹿原將打造成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2018年12月26日09: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白鹿原將打造成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研學實踐教育基地

  中新網西安12月25日電 (記者 於立霄)“2019白鹿原研學實踐教育戰略發布會”25日在陝西省白鹿原影視基地舉行,世紀明德與白鹿原影視城正式簽約,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研學旅行、冬夏令營等多個方面開展合作,將白鹿原影視城打造成中國首家擁有系統研學旅行課程體系和自主知識產權研學旅行產品的景區。

世紀明德與白鹿原影視城正式簽約,雙方將在研學旅行、冬夏令營等方面開展合作。 主辦方供圖 攝

  世紀明德與白鹿原影視城正式簽約,雙方將在研學旅行、冬夏令營等方面開展合作。 主辦方供圖 攝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國內處副處長邵新軍在會上發表致辭時說,研學旅行的目的,是讓學生在探索中求真知,是一種更廣闊的課堂。陝西是文化旅游大省,研學旅行資源得天獨厚,今天在白鹿原,為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量身打造的一所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是陝西省研學旅行產品的有益補充,有力助推陝西省研學實踐教育進一步開展。

  研學旅行作為社會實踐的教育方式之一,是教育銜接的創新方式,近年來廣受教育部門和學校家庭的重視。

  白鹿原影視城以著名作家陳忠實的茅盾文學獲獎作品《白鹿原》為依托,由陝西旅游集團斥資10億元打造的陝西首個以影視體驗、文化旅游、歡樂休閑為主題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世紀明德與白鹿原影視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沿著“研讀一部著作、學習一段歷史、研習一地文化、學會一門藝術”逐步展開,成功將白鹿原影視城打造成為國內外中小學生特色實踐教育基地、中國首家擁有系統研學旅行課程體系和自主知識產權研學旅行產品的景區。

  在會上發布了白鹿原與明德未來聯合打造的白鹿原實踐教育大課程體系,即研學與營地相結合,將營地教育與學科緊密結合﹔課程設置更加靈活,形成多主題、菜單式研學式營地課程,以及課程設置可以根據不同主題進行組合等。同時,該課程體系提出,依托傳統活動,打造適合中小學生的“影視教育”課程。

  主辦方表示,未來世紀明德與白鹿原影視城合作,將白鹿原影視城打造成為中國首家擁有系統研學旅行課程體系、首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研學旅行出版印刷教材的中國青少年社會實踐教育基地,為更多擁有夢想的風採少年提供豐富的成長空間。(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