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上海建國內外頂級手工藝大師平台 弘揚“工匠精神”

2018年12月26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建國內外頂級手工藝大師平台 弘揚“工匠精神”

  中新網上海12月25日電 (王子濤 汪青)12月25日,上海正式推出“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並將其作為推廣國內外頂級工藝大師作品的基地和平台,向全社會展示手工藝之美,借此弘揚傳統技藝、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以色列銀匠大師阿維諾阿姆·以瑟洛夫(Avinoam Israelov)與馬納舍·卡迪希曼(Menashe Kadishman)共同創作的多件精美銀器也在當日展出。

藝術大師獲頒聘書。 供圖

  藝術大師獲頒聘書。 供圖

上海民族樂團快閃表演。 供圖

  上海民族樂團快閃表演。 供圖

  “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匯聚海內外手工藝大師及其作品,不僅傳承眾多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手工技藝,也向國內傳播推廣海外工匠大師的風採和佳作。落腳在歷史文化街區多倫路的“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也將致力於打造虹口區的文化名片,進一步提升多倫路的文化氛圍。

以色列藝術大師創作的銀器。 供圖

  以色列藝術大師創作的銀器。 供圖

  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耿鴻民介紹,“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對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和技藝,弘揚“工匠精神”,促進上海工藝美術行業的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以色列藝術大師創作的銀器。 供圖

  以色列藝術大師創作的銀器。 供圖

  目前“百匠工坊”海上工藝平台已簽約合作的大師已達16位,后續將以多倫路52號為駐點,定期開展大師講堂、文化沙龍、藏品鑒賞、手工藝體驗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將技藝傳承、文化推廣、海內外文化交流落到實處。

  平台落成當日還展出了兩位以色列藝術大師的銀器作品。兩人的多件精美銀器,從標志性的馬納舍·卡迪希曼以羊為題材的各種肖像創作,到阿維諾阿姆·以瑟洛夫單獨創作的各種以色列猶太傳統的銀器、裝飾物、教禮器皿等,風格多樣,具有豐富的研究及收藏價值。(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