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重點加強了現實題材創作

2018年12月26日1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宋子節)今天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就今年第四季度文化和旅游工作有關情況進行具體介紹。2018年,藝術創作呈現出重點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實施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創作提升計劃等六大特點﹔旅游方面在完善旅游精品景區體系、重點打造精品旅游帶、加強智慧旅游供給等七個方面取得顯著成果。會議由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副主任喻劍南主持。

圖為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表示,2018年藝術創作呈現六大特點:圓滿完成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文藝晚會任務,展現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風貌﹔加強現實題材創作,圍繞重點推動精品力作﹔繼續實施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創作提升計劃、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提升文藝原創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精心開展系列藝術活動,參與組織“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工作﹔首次舉辦民族歌劇創作人才研修班,扎實推進藝術人才培養工作,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加強藝術創作引導,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健康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單鋼新在發言中指出,當前,旅游日益成為新時期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狠抓品牌建設,不斷完善旅游精品景區體系﹔深化區域合作,重點打造精品旅游帶﹔創新發展理念,推進全域旅游向縱深發展﹔加強智慧旅游供給,提升旅游服務管理水平﹔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推動鄉村旅游提質升級﹔加強基礎建設,促進紅色旅游規范健康發展﹔增加有效供給,豐富旅游新業態產品。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未來還將繼續深入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引導和促進各類資源與旅游業對接,不斷豐富新產品供給,實現旅游供給更平衡、更充分、更優質的發展。

(責編:馬昌、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