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講好公安英模故事 “我與改革開放共奮進”文學創作活動啟動

2018年12月27日20: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於小可)為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人民公安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顯著成就,“我與改革開放共奮進”主題文學創作活動啟動儀式今日在中國公安出版社舉行。活動除面向全國公安機關征文外,還將遴選10位優秀作家深入公安基層一線採訪創作。

活動現場

公安部宣傳局副局長孫潔在現場宣布活動啟動,中國人民公安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閆繼忠,“改革先鋒”、一級英模邱娥國等共同出席。啟動儀式由全國公安文聯副主席張策主持。

孫潔在講話中提到,改革開放40年波瀾壯闊的生動實踐涌現出邱娥國、劉忠義、田雪梅、張保國、汪勇等一批公安英模,他們用責任抒寫擔當,以真情溫暖社會,用一生的忠誠踐行對黨和人民的庄嚴承諾。英模的先進事跡,公安機關火熱的戰斗生活,為文學創作提供了極為豐沛的資源。孫潔提出,期望參加此次主題創作的作家們能創作出透視警察生活、折射警察情懷的作品,去真情記錄公安改革征程印記、講述警民間的溫情故事,努力弘揚40年來公安英模和先進集體的忠誠本色。

公安部宣傳局副局長孫潔

“作為活動的聯合主辦單位,我們將為各位作家深入警營採訪創作與體驗做好一切后援工作,希望各位作家充分挖掘公安隊伍火熱工作生活中的豐富故事,以真情體驗記錄時代聲音,創作‘接地氣’、‘真善美’的作品,主動承擔公安文學創作的光榮任務與社會責任。”中國人民公安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閆繼忠說。

中國人民公安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閆繼忠

公安作家代表程峰說,“通過這些深入基層體驗的創作,將鼓舞動員更多作家關注公安工作與英模事跡,對公安英雄精神的塑造是公安文學創新與繁榮的時代底色。”

活動現場,丁一鶴、張寶中、程峰等作家代表還向邱娥國、劉忠義、田雪梅、張保國、汪勇等五位公安英模獻花致意。

“改革先鋒”、一級英模邱娥國

“改革先鋒”、一級英模邱娥國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很榮幸見証了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變遷,未來我會沉下心,繼續為老百姓服務好,隻要大家需要,我會一直做下去。”

(責編:於小可、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