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聲臨其境》第二季將播 熒屏“鐵三角”助陣配音大戰

2018年12月28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熒屏“鐵三角”助陣配音大戰

  記者 徐顥哲

  趙立新用多國語言配一段音,韓雪變身“海綿寶寶”,朱亞文一聲“寶貝”讓人起雞皮疙瘩……許多觀眾對今年初播出的配音綜藝《聲臨其境》印象深刻,明年1月25日,《聲臨其境》第二季將與觀眾見面。節目近日已經結束首次錄制,不僅有秦海璐、劉敏濤、萬茜、李沁四位女演員競演,還請到了張國立、王剛、張鐵林這三位觀眾熟悉的熒屏“鐵三角”作為特別嘉賓參加。

  錄制現場,“鐵三角”不改幽默本色,一登場就插科打諢,逗得現場觀眾樂不可支。此次登上《聲臨其境》的舞台,“鐵三角”任務不小:他們不僅要在演員配音表演時提供點評,還會為每期節目的“聲音大秀”擔任導演、聯絡協助和台詞指導,以深厚的專業素養為演員們保駕護航。“鐵三角”的出現也給來配音的演員們不小的壓力——三人會冷不丁給演員們來一個一分鐘“加時賽”,增加現場的緊張氛圍。

  《聲臨其境》總導演徐晴透露,早在第一季節目策劃時,團隊就希望邀請“鐵三角”加盟,但由於時間太緊張沒能實現,如今終於夢圓,效果也讓她很滿意,“他們不僅是演員,也都是成熟的主持人、導演和老師,他們在整個節目流程中非常有分寸感,體現出很強的專業性。”據悉,“鐵三角”不會決定評定等級,而是給出很多專業的意見。比如在“聲音大秀”環節,他們有的當導演,有的當台詞指導,有的會做事務性的協調,但這些角色不是固定的,會根據他們擅長的領域做出調整。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節目的整體形式不變,每期邀請四位演員同台挑戰“經典之聲”“魔力之聲”和“聲音大秀”三輪配音表演。參與節目的演員,依然是實力派。參與首期錄制的秦海璐、劉敏濤、萬茜、李沁四位風格截然不同的女演員,一上台就拼盡全力。她們或是挑戰《我愛我家》裡宋丹丹的經典角色和平,或是演繹童心十足的《麥兜的故事》裡的“麥太太”,聊著“紙包雞雞包紙”的故事,或是扮演《魔獸世界》中的角色振臂高呼:“為了部落!”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