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之王》登陸東方衛視 揭開電視行業幕后故事

龔衛鋒

2019年01月06日09:3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周冬雨:“我沒有美艷的長相, 反而得到更多認同”

  周冬雨與羅晉出席上海發布會

  布小谷與淳於喬漸生情愫

  羅晉飾演資深制作人淳於喬

  周冬雨飾演小實習生布小谷

  關於“電視制作人”這個群體,國外曾經有不少劇集講述過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比如《他們生活的世界》《制作人》等。如今,國產劇也將觸角深入到這個行業。由李駿執導,周冬雨、羅晉領銜主演,劉芮麟、鄔立朋、王驍、種丹妮、謝君豪、陳燃等出演,張雨綺特別演出,陳數友情出演的電視劇《幕后之王》,今晚起在東方衛視每晚19:30兩集連播。該劇講述立志成為優秀節目制作人的星天娛樂實習生布小谷(周冬雨飾)與被她視為榜樣的國內頂級節目制作人淳於喬(羅晉飾)的職場奮斗故事。

  昨日,該劇在上海舉行發布會,一眾主演齊聚為新劇造勢。在發布會前,周冬雨接受了羊城晚報記者專訪,分享該劇拍攝的過程和感受。

  A劇情: 聚焦電視行業

  回顧剛剛過去的2018年,內地熒屏上的職場劇和行業劇口碑和收視都不盡如人意,更被觀眾嘲諷是“披著職場的外衣談戀愛”。而《幕后之王》能否殺出一條血路,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對此,周冬雨表示:“這部劇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對於電視行業的真實展現,而並不是單純地講一個戀愛故事。劇中有很多專業術語,我每天背得腦仁都疼﹔而且每天要做PPT,我邊學邊拍,挑戰性蠻大的,現在都不願去回想。”

  劇中,實習生布小谷會在錄制節目中扮演類似“助理”的角色。周冬雨說:“我在裡面會有一些跟各種明星溝通的環節。”拍攝《幕后之王》,也讓周冬雨學會將心比心:“溝通和相處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理解和真誠的基礎上。明星也要站在對方的角度上一起解決問題,而不是隻想著發泄自己的情緒。”她說,相信觀眾也能和她一樣感受到電視制作行業的辛苦:“這個行業就是這樣,要用自己的青春和心血,換取節目的成功和觀眾的喜愛。制作人也是真正的英雄。”

  B

  搭檔: 羅晉很有童心

  在昨日發布會現場曝光的《幕后之王》片花中,布小谷的古靈精怪與淳於喬的高冷刻板形成強烈的反差,兩人在工作和生活上摩擦不斷,即使是確定關系后開啟的同居生活,也令人啼笑皆非。這是周冬雨與羅晉在電視劇領域的首次合作,她說:“他(羅晉)戲好、人好,這都不用說了。真正合作之后,我還發現他其實是一個非常有童心的人。我們倆都挺幼稚的,有著孩子一樣的心。”羅晉到底有什麼幼稚的表現?周冬雨說:“羅晉喜歡畫畫,我也挺喜歡畫畫的。我畫的是比較寫實的,而他畫的比我的還幼稚,很抽象,甚至有點丑(笑)。他還經常偷偷給別人畫像,然后送給人家。”

  除了幼稚,周冬雨也發現了羅晉紳士的一面:“有一次拍一場我摔倒的戲,我的裙子崩開了,當時羅晉是第一個遮擋住鏡頭的男人,讓我覺得很暖。他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人。”因為合作氛圍非常輕鬆,兩人還經常忍不住笑場。周冬雨說:“我認為無論做什麼事情,如果太緊張就不會有好的效果﹔如果放輕鬆,反而會收獲超乎你意料的驚喜。”

  C

        轉變: 逐漸了解自己

  周冬雨此前憑借《七月與安生》《后來的我們》等熱映電影得到了觀眾的肯定,不過在《幕后之王》之前,她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演電視劇了。談及演電影和電視劇的區別,周冬雨說:“演電影是難,演電視劇更難。因為電視劇內容多,你要在相同的時間裡完成更多的工作,我覺得真挺難的,要演好就更難了。”拿了金馬獎之后,又從大銀幕回歸小熒屏,周冬雨覺得這也是一種挑戰:“演員永遠是被選擇的,表演就像過日子一樣,我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挑戰是什麼。”

  隨著日漸走紅,周冬雨的著裝搭配也成了網友們效仿的對象。她坦言:“我挺愛美的,也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時尚方面的經驗。我的衣服並不一定是特別貴的,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我的穿著越來越好?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跟大家一樣,也是從一開始不了解自己,到越來越了解自己﹔還有就是因為我跟大家一樣,沒有很美艷的長相,反而更容易有認同感。”

  鏈接

  羅晉:我從來沒想要討人喜歡

  羅晉在《幕后之王》裡飾演一位“不近人情”的資深制作人。昨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羅晉閉口不談與唐嫣的新婚蜜事,對拍戲之外的其他事情也是三緘其口。

  記者:這次的角色好像有點不近人情,你怎麼把他演得討人喜歡?

  羅晉:我從來沒想要討人喜歡。

  記者:你在工作中會有不近人情的表現嗎?

  羅晉:一定要分清楚: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寧可跟一個不近人情但有能力的人一起工作,也不願意面對在工作時跟你講人情但沒什麼能力的人。我本人跟淳於喬的區別在於:他不講情面,誰都敢得罪,但他有能力,做出來的事讓人無話可說﹔我和他一樣很軸,但沒有他那麼軸,可能我沒有他那麼有才華。

  記者:對於新一年有什麼新想法?

  羅晉:調整好,再出發,因為我上一部戲足足拍了7個月。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