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彩妝下線 創新不怕試錯

2019年01月08日09: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彩妝下線 創新不怕試錯

  1月5日晚間,@故宮淘寶宣布,故宮淘寶系列彩妝全線停產。據悉,2018年12月11日,“故宮淘寶”發布了涵蓋口紅、眼影、腮紅、高光在內的12款彩妝產品。官方表示,故宮淘寶原創系列彩妝,從外觀到內質仍有很多進步空間。所以決定,全線停產,不斷完善,直至把最好的推送給大家。

  近年來,故宮文創產品讓人眼前一亮,無論是產品設計還是營銷手段,都極大地提升了我國博物館文創產品的水平。因而,有“故宮出品,必屬精品”的口碑。這一次故宮淘寶彩妝停產,著實讓人有些意外。當然,沒有必要因此就對故宮文創大加批評或者落井下石。實事求是地說,故宮文創產品的創意和品質仍然是一流的。

  實際上,要說故宮文創為什麼那麼牛?牛就牛在敢想、有創意、敢創新。而創新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試錯糾錯的過程。甚至可以說,創新精神足不足,不看順風順水時,而要看怎麼對待創新過程中的挫折和失敗。從失敗中汲取教訓,繼續完善產品,才有了下一次成功的可能。創新路上碰到失敗,那是必然的,不必因為碰到了失敗就退縮不前。相反,如果害怕失敗,不懂得怎麼“利用”好失敗,也就永遠不懂得怎麼創新。(章門仁)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