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改革開放40年出版改革成果宣講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1月08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與會嘉賓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鄒菁)中國出版協會主辦的改革開放40年出版改革成果宣講報告會暨出版改革成果宣講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今日上午在北京紅樓公共藏書樓舉行。報告會由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建國主持。

改革開放40年出版改革成果宣講系列活動由中國出版協會主辦,中國出版協會國際合作出版工作委員會和北京、上海、四川、陝西、山東、廣東等地方出版協會協辦,江西高校出版社承辦。

40年風雨兼程,40年春華秋實。宣講系列活動旨在進一步總結、梳理改革開放40年來出版業改革的經驗,宣傳出版改革40年的成果,進一步增強出版人的文化自信,促進出版改革的深入開展。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向宣講團成員授予聘書。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在會上致辭,並向宣講團成員授予聘書。柳斌杰在致辭中介紹,中國出版協會聘請的宣講團成員是全國出版界知名的領軍人物,他們長期在出版、發行第一線工作,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理論素養和專業積澱,熟悉、了解出版、發行單位員工的所思、所想、所求。他們既是出版改革的親歷者,也是出版繁榮發展的見証者。

據了解,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擔任宣講團顧問,韜奮基金會理事長聶震寧為宣講團團長,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主席劉建國為宣講團副團長,中國出版協會副秘書長劉麗霞為宣講團秘書長,樊希安、龔莉、常振國、周百義、齊學進、張增順、吳培華、黃國榮、涂華為宣講團成員。

大會上,宣講團團長聶震寧做了題為《出版業改革造就新時期出版人成長》的報告,回顧總結了中國40年出版業改革的重大舉措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聶震寧表示,在中國一系列的出版業改革實踐中,新時期出版人也得到成長和發展,改革是我國出版業發展的根本動力。

活動現場

據悉,首場出版改革成果宣講報告會結束后,宣講團成員年內將分赴上海、四川、陝西、山東、廣東開展巡講。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