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樂復興計劃”推出成果:面向世界展現民族音樂魅力

2019年01月21日09: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樂復興計劃”推出成果:面向世界展現民族音樂魅力

由中國唱片集團聯合十三月文化共同發起的“國樂復興計劃”日前推出最新成果,將中華傳統春節民俗合奏樂曲與國際音樂相融合的《新樂府·全球大拜年》賀歲專輯在京發布。

據介紹,該專輯制作橫跨全球六大錄音棚,集結了烏克蘭、波蘭、以色列、古巴、法國、美國等10個國家的著名音樂人、樂團,以及蜚聲國際的國樂大師,共同打造出融合中西方文化特色的音樂盛宴。

該專輯包含《步步高》《喜洋洋》《旱天雷》《花好月圓》《紫竹調》《百鳥朝鳳》等曲目。其中,廣東地區代表性賀歲民樂《旱天雷》與《步步高》,一首由民樂大師汪洪改編,一首由古巴人聲合唱團改編為阿卡貝拉版。

中國唱片集團總經理樊國賓表示,“國樂復興計劃”是圍繞中國民樂展開的音樂跨界項目,旨在推動海內外知名的中國民樂演奏家和國際音樂人廣泛合作,用國際視角探尋國樂傳承之道,創作出兼具民族性與世界性、兼顧藝術審美與大眾傳播的音樂作品。

“希望通過面向世界展現中國民族音樂的魅力,更好地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樊國賓說。(記者史競男、張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