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農業機械化改革開放40周年征文頒獎大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21日13:2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嘉賓現場座談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鄒菁)為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開展了“紀念農業機械化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動。1月20日,征文頒獎及座談會在北京舉辦,會議由農業農村部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劉敏主持。

據了解,自2018年3月開始,中國農機化協會面向社會各界,組織中國農業機械化改革開放40周年征文活動,力圖講好中國農機化自己的故事。此次征文活動,注重調動農機化行業各群體的參與意識,以新穎的方式梳理和總結中國農機化改革開放40年的歷程和成就。

自2018年9月底開始,組委會將初審合格的稿件在中國農機化協會微信公眾號進行公開推送。截至2018年12月31日,組委會共收到各類稿件198篇。這些來自不同領域的作者所精心撰寫的不同題材、不同體裁的文章,從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充分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機化行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了各從業者百折不撓、堅強奮進、開拓進取的精神面貌。

農業農村部農業機械化管理司副巡視員王家忠在會上表示,此次活動的特點概括為“三高一好”。一個“高”是各方的參與積極性高。這個高也從側面反映了三方面的好趨勢和做法,一個是我們的活動及時必要,各方存在強烈的期待,大家都想抒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想法和所思﹔二是農機化發展成效巨大,有東西可寫﹔三是說明農機化行業擁有龐大的人才隊伍,不僅能干而且能寫,有情有義,心系農機。第二“高”指的是文章的質量高。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征文渠道暢通,能把好的作品挖掘出來﹔再有評審認真,優中選優。第三“高”是參與者積極性高。參與者認真對待,親歷而為的心血之作。一個“好”是活動的效果好。發掘了一批好的作品,這些作品將成為今后宣傳農機化的好素材。

會上,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會長劉憲表示,這次活動之所以能夠有聲有色蓬勃開展,主要在於農機人對事業的熱愛和執著的追求。短短數月就有70萬字、200余篇來自行業從業者的優秀作品問世。

農機行業的專家、領導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業內代表180余人出席大會並對行業未來發展展開熱烈討論。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