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島首屆海洋國際音樂季8月將開幕

2019年05月12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鄒菁)“海洋之音·城市之心”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新聞發布會昨日在京召開。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葉小綱,中共青島市即墨區委書記、青島藍谷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琳,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人大常委主任辛啟鑫,著名民族聲樂歌唱家閻維文,著名歌唱家石倚潔等出席了發布會。會議由山東省即墨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主任劉偉主持。

據了解,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由山東省即墨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作為主管單位,青島樂都音樂谷作為主辦單位,著名音樂家葉小綱、呂嘉、李心草、蔡喬中、孫紅等擔任音樂谷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出任音樂季組委會、藝委會主席及節日樂團團長。音樂季是山東省即墨經濟開發區為助力青島建設成為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著力打造成為國內外矚目的音樂品牌而舉辦的國際性活動。

多場音樂會打造聽覺盛宴

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將於今年8月2日在青島隆重開幕,音樂季為期10天,包括“青島之光”、“ 紅旗頌”、“ 海洋之音”、“ 從東方到西方”為主題的多部大型交響音樂會,“高山流水”國樂大師音樂會、《閻師高徒》閻維文師生音樂會、賈然、董菲菲、黃若愚鋼琴獨奏會、梁大南、譚小棠貝多芬奏鳴曲音樂會,以及中國古箏比賽大滿貫獲得者程皓如音樂會,北京基因三重音樂會等。

另外,Claus Peter Flor、Michael Chioldi、Charles Albright、呂思清、宋元明、宋飛、王中山、戴亞、吳玉霞、張精冶等國外內著名音樂家與一線明星將助陣本屆音樂季。精彩紛呈的多場音樂會將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盛宴。

音樂季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據悉,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將圍繞中國當代文化、紅色文化、傳統文化、青島元素以及世界經典音樂文化為主題,按國家每年重大創作要求,選取、創作並展演多部國內外優秀的交響樂、民樂、室內樂作品。上演的作品包括肖斯塔科維奇、德彪西、羅西尼、瓦格納、貝多芬等古典音樂大師的名曲以及《紅旗頌》、《鋼琴協奏曲黃河》、《遠去的桅杆》等中國優秀作品。著名呂劇演員宋超、李雷演唱的呂劇《姊妹易嫁》、《趙美蓉觀燈》交響版也將出現在交響音樂會中。

同時,音樂季還將圍繞青島歷史人文,挖掘青島元素,體現青島基因,音樂季將邀請著名作曲家張千一、印青、舒楠等人創作有關青島的歌曲作品,葉小綱領銜並率陳丹、張千一、姚晨、鄭陽、鄒航、虞鵬飛、李劭晟等中青年作曲家創作有關青島的交響樂作品,體現真正意義的“海洋之音·城市之心”,使其成為能代表青島文化的經典符號,向世界展示青島的開放、現代、活力、時尚與文化內涵。

本屆青島海洋國際音樂季為首屆,為保障音樂季品質和持久藝術生命力,音樂季組委會還將匯集亞洲優秀的音樂家(以華人為主)和全世界范圍的頂級演奏家,成立青島即墨海洋節日樂團,樂團成員95人,其中70%為國內外知名交響樂團指揮、樂團首席、演奏家、獨奏家。樂團將負責開幕式、閉幕式等音樂季重要演出任務。

(責編:鄒菁、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