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七屆烏鎮戲劇節公布“青年競演”命題

張素芹
2019年05月19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烏鎮戲劇節公布“青年競演”命題

  每年烏鎮戲劇節都吸引不少廣州劇迷前去捧場。今年迎來第七屆,年度主題為“涌”,釋義為涌現,激流勇進,靈感創意噴涌而出。5月17日,烏鎮戲劇節組委會公布新一屆青年競演的命題、規則,並正式啟動青年競演與古鎮嘉年華的報名通道。

  第七屆烏鎮戲劇節青年競演將以 “看不見的一個人、鑰匙、飛機票”為比賽的三個元素,參賽者可使用由組委會提供的簡單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攜帶其他道具,參賽者必須有創意地使用這三個元素進行舞台戲劇作品創作,演出時間不超過30分鐘。

  即日起至8月8日,參賽者可登錄烏鎮戲劇節官網進行報名,初評委將根據網上報名結果進行初選,並於8月31日公布入圍的18部作品的名單。之后所有入圍作品將在烏鎮戲劇節期間參與兩至三場公開演出以進行初賽,初賽結束后將有6~8部劇目進入決賽,並由終評委評出獲獎作品。

  過去6年,有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表演團體在烏鎮留下了身影,9000多場古鎮嘉年華在此上演。今年的“古鎮嘉年華”單元歡迎傳統表演技藝、當代前衛戲劇、多媒體科技影像、空間裝置藝術、音樂、舞蹈、跨界創意等一切具有美學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藝術形式,全國各地的戲劇團體、藝術創作家、表演藝術愛好者即日起至8月31日,均可登錄烏鎮戲劇節官網報名參與,展示風採。

(責編:鄒菁、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