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清宣統鑄幣師簽字樣幣將拍

2019年05月23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李可染《春雨江南》、於非闇《海棠草虫》、陳少梅《赤壁夜游》……眾多光彩熠熠的名家佳作,即將亮相北京誠軒2019年春季拍賣會。

本季春拍共推出中國書畫、現當代藝術、瓷器工藝品、錢幣四個項目,共計八個專場。中國書畫近六百件拍品,傅抱石、李可染、於非闇、謝稚柳等皆有精品亮相。其中傅抱石1943年所繪山水《群老觀瀑》尺幅宏闊,氣勢磅礡,堪稱金剛坡時期的代表作。

今年,北京誠軒推出由同一藏家提供的“大亨·巨擘·王菩薩:海上奇人王震的丹青世界”專場。王震是近代畫壇奇人,民國時期著名的慈善家和佛教居士,此專場共76件拍品,涵蓋王震各個時期的人物、花鳥、山水等不同題材精心之作。

錢幣項目共計一千七百余件拍品,分為三個專場。其中,蒙古時期“真定路 真定河澗課”五十兩銀鋌,系真定河澗課稅所征收之鹽稅銀,民間流傳極罕,史料價值珍貴。以宣統三年大清銀幣壹圓“GIORGI”簽字版試鑄樣幣(PCGS SP61)在機制幣專場中最為奪目,此幣是清代鑄幣中唯一帶有鑄幣師簽字者,迄今僅發現三枚,因藏家盛名和重要出版而蜚聲海內外。

北京誠軒2019年春季拍賣會將於5月29日在北京國貿大酒店拉開帷幕。(王廣燕)

(責編:李慧博、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