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藝聯搭建藝術電影放映平台 四部兒童片收獲溫情滿滿

2019年06月14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部兒童片收獲溫情滿滿

自6月1日“首藝聯·關注未來——優秀兒童題材電影展映”啟動以來,《蜻蜓少年》《米花之味》《我的影子在奔跑》《梧桐樹》四部影片在北京20余家商業影院全線放映,影片主創積極與觀眾互動,放映獲得影迷廣泛好評。

為加深觀眾對影片理解,“首藝聯”協調各方資源,保証有主創參與映后交流活動。《蜻蜓少年》《梧桐樹》舉行了五場映后見面會。《蜻蜓少年》導演陳志敏在現場表示,希望大人能與孩子們平等相待。《梧桐樹》導演米娜說,“每一次觀看都很有價值”。本次影展的另一作品《我的影子在奔跑》,已在新影聯美亞東申影城完成一次映后交流外,6月16日,導演方剛亮將蒞臨金泉港IMAX國際影城,與觀眾分享拍攝心得。

從6月10日開始,藏族導演拉華加的處女作《旺扎的雨靴》進入此次影展影片序列。該片展現了拉華加優秀的影像控制力,故事中小主人公旺扎可愛甚至有些可笑的想法與行為,正是導演對每一個成年人的童年記憶的捕捉與刻畫。

“這次展映的幾部影片既沒有大明星,也沒有華麗的布景和特效,但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小朋友,隻要進入影廳,都能和影片產生共鳴。”首藝聯運營負責人、北京新影聯院線總經理賀文進說,一個良好的電影市場,不僅需要營造奇觀的大工業電影,也需要獨立電影、紀錄影像乃至實驗電影等點綴其間。

賀文進說,首藝聯將繼續堅守“弘揚主流價值、引領大眾審美”的主旨,多推廣與放映藝術水准高、弘揚社會主流價值、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影片,使首都的電影院有符合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這一定位的電影產品,滿足市民對優質文化產品的需求。(袁雲兒)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