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州首個文藝名家工作室面世

2019年06月15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首個文藝名家工作室面世

在粵劇申遺成功十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昨天上午,戲曲音樂劇創作基地暨春梅工作室授牌儀式在粵劇藝術博物館舉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陳建華,廣州市老市長、市振興粵劇基金會創會會長黎子流等出席挂牌儀式。據了解,春梅工作室在粵劇藝術博物館落地,計劃在三年內創作三部戲曲音樂劇。

據悉,該工作室是廣州市首個文藝名家工作室。戲曲音樂劇創作基地暨春梅工作室負責人蘇春梅作為中國當代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紅派藝術創始人紅線女老師的得意弟子,是正統“紅派”粵劇傳承人,曾榮獲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蘇春梅說,工作室計劃三年內創作三部戲,目前她與團隊正在創作第一部作品《冼夫人》,預計明年會在廣州與觀眾見面。

據了解,廣州市委、政府制定了進一步健全粵劇藝術傳承發展工作體系,涉及人才培養、傳承創新、精品創作、市場培育、場館建設、院團發展等七大工程。建立粵劇名家工作室,充分發揮粵劇藝術家在文化領域的示范帶動作用,是整個工作體系的重要一環。(沈亦霖)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